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民生银行网上银行使用方法

民生银行网上银行使用方法

      

正常登录民生银行个人网上银行,请在登录时做如下检查:

1、 成功注册开通个人网上银行。注册开通个人网上银行有两种方式,分别如下:

(1)登录中国民生银行官网(http://www.cmbc.com.cn)申请注册

(2)持卡人本人携带借记卡、活期一本通或信用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我行网点申请办理。 

 

2、登录个人网上银行。登录个人网上银行有两种方式,分别如下: 

(1)手输登录名方式:打开个人网银登录页面后,输入登录名或账号和登录密码登录。

(2)回显登录名方式:U宝客户可直接插入U宝,系统自动打开登录页面后,自动回显登录名,直接输入登录密码登录。

 

民生银行网银功能介绍

 

一、查询服务

点击左边功能树中的“一眼清.信息查询”可对签约的活期账户余额、账户明细及其它相关帐户信息进行查询。

1、活期账户余额查询: 

2、活期账户明细查询:

选择需要查询的帐户,并输入查询起始日期和查询截至日期:

点击“确认”按钮,返回查询结果。

  

二、转账服务

转帐业务主要包括包括“行内转帐”、“跨行转帐”、“代发工资”、“企业财务室”等交易,可以提供10天内的预约功能,系统到期自动处理。当收款帐户为民生银行帐户请使用行内转帐功能,如果收款帐户在其他商业银行开户,如工行、中行等,请使用跨行转帐功能完成支付。下面以行内转帐为例说明交易过程。

 

1、制单:业务操作员登录网银选择行内转帐功能,在付款帐户中,将自动显示出该操作员可以操作的帐户,录入收款帐号和款项用途,完成制单功能,此时该交易并没有真正发生,必须要经过具有授权功能的管理员进行授权后方可以完成支付。

  

2、授权:系统管理员登入企业网银后,进入左侧功能栏“授权”点击子菜单“授权”,选择制单记录中的详细信息查看凭证详细信息,选择要授权的记录:点击“确认”完成授权后,支付交易完成。

 

3、汇路及收费说明

 

企业网银跨行转账汇路说明

 


汇路名称

适用范围

金额限制

操作时间限制

到帐时间

大额实时支付

同城或异地

无限制

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17:00

一般半小时

小额实时支付

同城或异地

限于人民币两万元(含)以下

7*24小时

一般两小时

异地汇划

异地

无限制

工作日营业时间内(具体时间请洽当地分行)

一般半小时至3个工作日

同城票交

同城

无限制

工作日营业时间内(具体时间请洽当地分行)

一般1-2个工作日

上海同城实时支付

上海同城

无限制

7*24小时

一般半小时

深圳同城票交

深圳同城

无限制

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15:40

一般1-2个工作日

同城实时支付

暂不可用


跨行转账的到账时间还取决于如下几方面因素: 
  

 (1)收款行的来款入账处理机制:如果收款行来款入账采取自动入账方式,则到账较快;如采取手工入账方式,则到账较慢;具体情况请联系收款行。

 (2)在出现收款人信息不符的情况下,视收款行手工入账时间确定。

 (3)如收款行未加入大额支付系统需通过大额支付系统转汇的,应视转汇行和收款行的处理时间确定,具体情况请联系收款行。

企业网银汇款收费标准


渠道

项目

普通卡标准

贵宾卡标准

企业网银汇款

同城本行汇款

免费

同城他行汇款

大小额实时支付

按人民银行电子汇划标准八折执行

同城票交

免费

深圳同城票交

2元/笔

上海同城实时支付

暂时免费

异地本行汇款

按人民银行电子汇划标准八折执行

异地他行汇款

大小额实时支付

按人民银行电子汇划标准八折执行

异地汇划

按人民银行电子汇划标准执行

说明 人民银行电子汇划标准:1万元(含)他行人民币汇款,电子汇划费5元,手续费0.5元;1万元-10万元(含)他行人民币汇款,电子汇划费10元,手续费0.5元; 10万元-50万元(含)他行人民币汇款,电子汇划费15元,手续费0.5元;50万元-100万元(含)他行人民币汇款,电子汇划费20元,手续费0.5元;大于100万元,按照汇款金额的0.02‰(最高200元)收费。


三、电子对账单服务

 

“电子对账单”是指通过网络来传递电子对账信息,取代传统的纸质对账,降低了对账成本,提高了银企对账的时效性和便利性。账户性质为银行结算账户、单位定期存款、通知存款、保证金账户、贷款等客户类存贷款账户均可纳入网上银行对账范围。

 

网上银行对账业务仅限于余额对账。一年两次,分别在6月30日和11月30日,对账期限为一个月,需客户在对账日后的一个月内完成银企余额对账工作。

 

1、网上银行对账必须由两个网银操作人员共同完成,网银管理员根据第一章第四节网银维护设置步骤,在系统维护-操作员权限维护功能树中勾选“互动服务.对账”选项即可。(需两人都勾选上)。

 

2、维护设置后,管理员登录网银,选择左侧功能树中“电子对账单”,点击“网上对账单开通状态”,页面出现“中国民生银行网上对账协议”,客户看完并认可协议后,点击下方“同意”。在新页面中输入联系人和公司电话,选择进行网上对账的账号,点击“确认”。至此就完成了对该对账操作员的网上对账功能的开通。

 

3、对账操作员登录网银,进入“互动服务.对帐”—“网上对帐单回执”,客户对余额进行确认,相符直接确认保存,若不相符,选择原因,进一步填写余额调节表。步骤如下:

 

1)查看余额:

  

2)确认余额是否相符:

3)如不符,填写“中国民生银行银企对账未达账项调节表”:

 

4)填好后,点击确认。


5)其中一名操作员完成以上内容后,需另外一名操作员登录网银进行复核,确认无误,提交即可。

 

民生银行的网上银行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在这里小编就不一一给大家介绍了,大家可以多用用,从而节省到柜台办理业务的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