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一孩子透支母亲信用卡为主播刷礼物

一孩子透支母亲信用卡为主播刷礼物

      

  疫情期间,全国多地学校开学日期迟迟再推,“网课”成为2020年的热词,而因“网课”的诞生,电子产品销售也被“网课”带动起来。


  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在读小学五年级的高明同学,因“网课”而得到他人生一部手机,但孩子自控能力差,抵抗诱惑能力弱,对金钱处理是有一定的不足。


  高明同学除了日常的网课,而大部分的时间都沉迷在网络游戏世界里。并在多个网络直播平台上被游戏主播的打赏口号、打赏感谢给吸引。于是在母亲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绑定母亲名下信用卡,在短短1小时内多次信用卡透支刷“大礼物”赠送个游戏主播。


  所幸的是,其母亲有将信用卡的使用明细绑定其手机,当天孩子进行付款后,正在上班的母亲收到银行方发来的提供短信,及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说明非本人操作并停卡封卡。


  回到家后,查看孩子手机方知,原来这多笔大额消费正是儿子所谓。


  这多笔“礼物”消费,直播平台能否返还?
  有相关法律人士表示,面对未成年人士在没有监护人认可下进行消费,商家进行买卖,是要承担些的责任,但类似于网络游戏,直播打赏,这些虚拟消费下当事人进行维权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取证加以说明这过程,家长是很难做到的。建议在孩子幼小时就要培养消费理财意识,作为家长也应该保管好家中财务,孩子模仿能力高、学习能力强,家长在进行交易密码输入时,应适当防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