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联、Visa、Maste、AE和JCB 五大发卡组织知多少

银联、Visa、Maste、AE和JCB 五大发卡组织知多少

      

国内常见的有Visa、Maste、AE、银联以及JCB。其中,AE比较特殊,即是卡组织同时又是银行,这也是AE在某些网站不容易砍单的原因,AE有自己的独立结算渠道。

  

目前常见的发卡组织,无论是在二次元中购物网站上遇到这些标示,还是在三次元现实中刷卡遇到这种标示,就意味着你可以通过这些发卡组织提供的通道刷掉你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了。但是,货币转换费和DCC以及汇率的各种猫腻隐藏其中,以至于很多人被银行和发卡组织反薅了羊毛。


发卡行和收单行

  

举个例子,广发的信用卡在工行的POS机上刷卡消费,那么,广发就是发单行,工行就是收单行。

  

货币账户

  

发卡行给信用卡设置的货币账户,你可以刷信用额度、查询、还款等操作。

  

一般,单币种卡是人民币账户或者美元账户。银联单币种卡是人民币账户,VISA或者MASTE一般是美元账户;双币种卡一般是人民币/美元账户,也有些VISA或MASTE是欧元或者其他外币账户。

  

总结,银联是人民币账户,VISA/MASTE是外币账户,JCB是日元账户,需要注意,有些卡片虽然印着JCB,但是实际上却是美元账户的伪日元账户。

 

代表性信用卡举例:

 

标准卡


发卡组织是银联和VISA,双币种人民币和美元账户。

  

国航卡

 

信用卡卡面上除了有发卡行的标记外,还有国航的标记,卡面也是国航的标志。

  

这也是一张双币种信用卡,发卡组织是银联和MASTE,拥有人民币和美元两个货币账户。联名卡往往和联名商户合作,拥有一些独特权益,联名商户很多,比如航空公司,百货商场,甚至是大学。

  

运通卡

 

这两张是AE卡,招行的AE标志在后面。双币种,有美元和人民币两个货币账户。

  

这是工行欧元卡,虽然是银联和VISA,但是拥有人民币和欧元两个账户。事实上,发卡组织和货币账户没有直接关联性,不要以为捡到VISA和MASTE就以为只能是美元账户,欧元、澳元也可以有。一般来说,因为美元是全球结算货币,是全球许多小国货币汇兑的参考货币,因此VISA/MASTE/AE通道的美元卡较多。

  

多币种卡

  

这张卡发卡组织是银联和MASTE,但是却坐拥十余种货币账户,涵盖了全球主要货币。


信用卡上除了人民币外,还有10种外币:美元、欧元、港币、英镑、日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和新西兰元,涵盖了全球主要币种。使用时,多币种卡可以对应币种所在国家的MASTE卡网络,自动按交易币种计入相应的外币账户;如果在这10个币种外的国家或者地区的MASTE卡网络使用时,系统会自动折算成美元计入你的账户;如果是通过银联系统使用,则这算为人民币计入人民币账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