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现金分期手续费分期或一次性收取,哪个更划算?

信用卡现金分期手续费分期或一次性收取,哪个更划算?

      

    许多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都有不同规定,有的在第一期就一次性扣除,有的是分期手续费,那么哪种方式的费用最低呢?手续费最少的是哪种收取方式?


    目前银行收取手续费的方式,具体根据银行规定来定。


    银行对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的收取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次性收取和按月分摊,大多银行在两种收费方式中选择一种,有的银行同时有两种方式供持卡人选择。


    信用卡分期业务主要分为账单分期、单笔消费分期以及现金分期三类,银行要向办理分期的持卡人收取相应的费用,这块费用被银行称为手续费。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提供两种收费方式的银行,按月分摊的方式大多略高于一次性收取的方式。


    以兴业银行为例,兴业银行信用卡账单分期的期数有3、6、12、18、24、36期,除了3期外,按月分摊的手续费费率要比一次性收取的费率高出0.3%到2.52%不等。


    兴业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期可申请金额范围。持卡人每次申请的金额最低为人民币1000元,最高为人民币30万元,兴业银行有权根据持卡人的信用记录核准是否同意申请。持卡人成功申请现金分期业务后,将在额度内冻结其申请分期的金额,冻结额度会随持卡人每期还款而逐期减少,直至持卡人最后一期或提前清偿所有分期余额。特别要注意的是现金分期会占用信用卡额度。


    兴业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期数及手续费率收取的规定。现金可申请的分期期数为3期、6期、12期、18期、24期、36期(每期为一个月),手续费提供分期或一次性收取两种方式,其中分期收取的每期手续费等于分期本金总额乘以分期每期手续费率,在分期后各期账单日逐期入账,一次性收取分期手续费等于分期本金总额乘以分期手续费率,在分期后第一个账单日一次性入账。每期应还本金、分期手续费按全额计入最低还款额,不能再进行二次分期付款。


    兴业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提前还款的规定。持卡人若要提前清偿未偿付的现金分期余额,需致电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进行申请,对于手续费一次性收取的前期已收取的分期手续费将不予退还,对于手续费按月收取的将一次性扣收尚未偿还的本金以及剩余期数的分期手续费。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欢迎下载银讯APP,了解更多投资理财的相关内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