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光大银行和华夏银行信用卡失卡保障对比

光大银行和华夏银行信用卡失卡保障对比

      

【案例】

 

网友婷婷是个旅游达人,前阵子出国旅游遇到了很糟糕的事,在国外把包包丢了,结果里面的信用卡,钱包和手机等等重要的东西全都没有了。回到国内后她马上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挂失,华夏银行的客服表示还在失卡保障范围内,由于她的信用卡是白金卡,可以给她最高10万元的赔偿。本以为可以非常顺利的婷婷发现,光大银行并不能赔偿她的损失,全部都要她自己负责!

 

同样是信用卡的失卡保障业务,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不同呢?

 

什么是信用卡的失卡保障?

 

失卡保障是指信用卡客户遗失信用卡后,持卡人若在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挂失,则银行对持卡人在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光大银行信用卡:挂失前48小时,金卡最高赔1万元,普卡最高赔5000元;

华夏银行信用卡:挂失前120小时内,赔偿额度为金卡最高赔偿1.5万元、钛金卡最高赔偿3万元、钛金丽人卡最高赔偿5万元、尊尚白金卡最高赔偿10万元。目前开通失卡保障业务的银行很多,但由于银行规定不同,挂失前保障的时间也不同。对比光大银行及华夏银行的失卡保障业务,可以赔偿挂失前120小时内的盗刷损失显然更加贴心。

 

卡宝宝提醒广大持卡人,如果您的信用卡设置了密码,是不可以享受失卡保障业务的!并且一旦发现信用卡丢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挂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