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联移动“闪付”卡首次落地海外

银联移动“闪付”卡首次落地海外

      

银联国际近日宣布,与韩国KB国民卡公司、LG Uplus电信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达成合作,将于今年7月率先实现韩国银联卡持卡人在全球“闪付”(QuickPass)终端上“拍”手机支付。

  

KB是韩国第二大银行卡发卡公司,LG Uplus是韩国三大通讯公司之一,支持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手机支付。此次三方合作的目的,是在韩国市场实现手机端的银联“闪付”服务。LG Uplus用户将手机绑定韩国发行的KB银联卡,把手机靠近银联“闪付”终端,即能完成付款。韩国也成为首个实现手机“闪付”功能的海外市场。

  

目前,全球已发行超过10亿张银联芯片卡,其中,带有“闪付”功能的芯片卡达7亿张,香港、澳门、柬埔寨等境外市场已发行了银联“闪付”卡。

 

延伸阅读:

银联“闪付”功能介绍

 

一、什么是闪付?
   

 “闪付”是指符合国家金融标准的非接触式支付规范,其使用非接触式(感应式)的方式,支持借贷记功能、电子现金功能和其他应用功能。
“闪付”主要应用于快餐、菜市场、景区和公共交通等小额快速支付和公共服务领域,物业社区、校园等集中使用领域以及便利店、超市等部分传统商户。
    

二、怎样使用闪付?
    

用户在支持银联“闪付”的非接触式支付终端上,使用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联金融IC卡或NFC手机,使用挥卡方式,把卡或手机贴在POS及其他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机具上,听到“嘀”的一声即成功完成支付,无需输入密码和签名。操作方式类似于公交车刷卡。
    

三、什么是金融IC卡电子现金账户? 
    

各银行发行的银联金融IC卡中的电子现金账户是为方便持卡人小额、快速消费实现的账户,卡片使用过程类似公交IC卡,通过“挥卡”的形式实现无需输入密码、无需签名的快速支付。可以在特定消费环境下,例如小型超市、快餐店、药店、交通工具、健身场、医院等具有电子现金消费机具上进行消费。电子现金账户中的资金不记名、不挂失。
    

四、如何进行金融IC卡电子现金余额查询?
    

电子现金余额可以通过银行ATM机、POS机以及NFC手机APP等进行查询,属于脱机操作,不需要输入密码。
    

五、如何进行金融IC卡电子现金充值(圈存)?
    

1、电子现金充值(圈存)是指增加卡中电子现金余额的过程,具体包括: 
   

(1)现金充值(圈存):是指以现金方式为金融IC卡的电子现金账户充值; 

(2)指定账户充值(圈存):是把金融IC卡主账户的资金转换到本卡的电子现金账户; 

(3)非指定账户充值(圈存):是指把其他借、贷记卡账户资金转换到金融IC卡的电子现金账户。
    

2、电子现金余额不能超过1,000元上限。 

 

3、电子现金充值(圈存)渠道和方式有: 

 

(1)所有银联金融IC卡,可在任何一家银行的ATM机上实现电子现金账户充值(圈存);

(2)通过POS机等充值终端及NFC手机APP,目前可以实现绝大部分银联金融IC卡的电子现金账户充值(圈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