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何客观地看待信用卡?

如何客观地看待信用卡?

      

  作为一个在金融行业滚打多年的波哥!回答这个问题要看清楚信用卡的商业本质,另外看一个问题需要辩证地看,不单要谈信用卡的好处也要谈信用卡的问题。

  我在后面会重点聊下信用卡对个人金融信用的作用,以及如何最大化的利用个人金融信用利用好你的金融杠杆来加速自己的财富获取速度。

  信用卡的商业本质+功能

  信用卡的本质是"支付工具+个人信贷工具"。


  1.先来看信用卡的支付功能:

  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基本都支持快捷支付,扫码支付,银联闪付,银联云闪付(Apple Pay,小米Pay,华为Pay等各种Pay)。

  但是在支付宝和微信的移动支付在国内已如此发达的今天,一个扫码支付基本覆盖了大多数支付场景,所以大家在使用信用卡支付的时候基本上绑定微信和支付宝使用,信用卡的支付功能其实是藏在了微信和支付宝后面的。

  但是在国外移动支付没有这么发达,所以信用卡在国外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付工具,带有VISA、万事达、JCB、美国运通等标识的国际信用卡可在境外消费,也可在国外网站上便利购物。


  2. 再来信用卡的信贷功能:

  信用卡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可先消费后还款。持卡人使用银行的资金刷卡消费,只要在到期还款日前全额还款,即可享受免息期。信用卡具有强大的分期功能,不仅可以分期买家电、买汽车。招商银行信用卡还能申请现金分期,即申请一大笔现金,并分期还款。


  3. 信用卡的其他功能:

  信用卡消费可按规则累积积分,持卡人可用积分兑换各类积分好礼。招商银行信用卡优惠商户遍及全国,还经常举办各种打折、抽奖等促销活动。


  以上是信用卡的商业本质+功能拆解,下面重点聊下:

  如何使用信用卡构建个人金融信用体系,成为个人资金的放大器

  2014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要求要在2020年之前建立并完善一个统一的信用体系。届时,每个公民和企业都会得到一个独立的信用评估得分。中国现在越发地在向美国的信用社会体系在靠拢。

  一般而言,个人信用体系分两部分,社交信用和金融信用。

  前者是一个人财富积累的前提,后者 决定着一个人财富积累的高度。


  我们来谈什么是金融信用:

  金融信用是一个人在金融机构那里值多少钱。

  再通俗易懂点解释,就是金融机构如果愿意借给你10万元,你在金融机构那里就值10万元,金融机构如果愿意借给你1亿元,你在金融机构那里就值1亿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的数据,全国成年人在银行有贷款的比例为39.78%,农村地区为35.86%;

  对于中国的成年人而言,超过6成的成年人是根本没有获得过银行的贷款服务的。

  可能你要问:我为什么要获取银行的贷款呢?我完全不需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