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销卡后还可以查询交易记录

信用卡销卡后还可以查询交易记录

      

根据《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银行账户信息自交易记账当年计起至少会保存5年。因此,信用卡销卡后,账户仍然存在,客户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查询到这张信用卡的交易记录。

 

目前大多数银行对不激活的普通信用卡是不收取年费的,但是针对白金卡、钛金卡、无限卡等高端信用卡,由于涉及到银行前期大量投入以及卡片具有特殊功能,制作工本费较高,即使不激活只要发卡都会向客户收取一定的费用,所以面对这样并未使用的“睡眠卡”,消费者最好主动申请销卡,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对于持卡人而言,如果出现信用卡无故降额的情况很可能跟自己的刷卡行为有关。银行对信用卡降额有严格的审核过程,对于有多次逾期还款记录的持卡人,为降低风险会做一定的降额处理,同时,还有可能是持卡人无意间的刷卡行为有疑似套现的现象,比如持卡人在同一台POS机上多次进行大额消费。在信用卡的使用过程中,消费者应避免套现,一旦被误伤,应及时向发卡行提供交易凭条,及时恢复额度。

 

目前,信用卡免息期最长会超过50天,账单日和还款日之间也有一段时间差,市民注销信用卡时,可能还有信用卡刷卡消费后没有及时入账的情况,因而导致部分客户的信用卡还有欠款,长期累计便会产生“隐形”利息。因此,客户在注销信用卡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销卡后40天左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确认自己的账户是否销卡销户成功,以免留有后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