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沈阳破获一起40亿元套现大案

沈阳破获一起40亿元套现大案

      

  一个小小的房间里,摆着3台POS机、5本账本,堆放着150多张各式信用卡,200多张POS机刷卡签购单,以及大量的小广告,十几名“顾客”进进出出,一派生意兴隆的景象。



  这些顾客进屋后会将一组数字写在一张纸上,然后将信用卡和纸条递给老板,老板就拿着顾客的信用卡按纸条上的数字在POS机上刷卡。POS机打印出购物小票后,老板再将信用卡和购物小票还给顾客。



  顾客并没购买任何东西,但他们还是要在购物小票上签名。回收购物小票后,老板随即将纸上的数字兑现交给顾客,前提是顾客得交一笔手续费。因为顾客刷卡不是为了购物,而是为了套现。



  2011年5月,根据掌握的线索,沈阳公安和平分局捣毁了以曲某为首的非法套现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缴获作案用POS机45台,涉案金额达40余亿元。该团伙非法套现地区涉及吉林长春、通化,广东中山,辽宁铁岭等多个省市,是一个跨地区、有组织、成规模、公司化运作的特大套现团伙。此案涉案金额之巨大、涉及人员之众、涉及POS机之多,为辽宁省近年来查获的同类案件之最。



  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袁振华介绍,银行卡犯罪的手法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恶意透支、虚假申请、冒用他人信用卡、伪卡盗刷、套现。



  2011年1至10月,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共破获银行卡犯罪案件98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3人。在集中打击行动前,省公安厅摸排涉嫌套现POS机482台并将线索移交各地,组织全省开展了三次较大规模的集中打击行动,先后捣毁套现窝点136家,逮捕、起诉犯罪嫌疑人182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