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招行信用卡流通率为52% 收入或遇天花板

招行信用卡流通率为52% 收入或遇天花板

      

    据招商银行2011年业绩发布会上,管理层介绍在介绍零售业务时指出,截至2011年底,招商银行信用卡流通卡(激活并持续使用)数为1889万张,卡均消费为2305元,信用卡的不良率为1.38%,但其盈利能力或已遇到天花板。


    2012年初,记者从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处获悉,招行信用卡量在3600万张左右。如此折算,其信用卡的活卡流通率为52%。



  对于这样的水平,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算过一笔账:“目前,对于一家银行的信用卡部门来说,150万张(流通活卡)是经营基础,200-250万张可以保证收支平衡,超过300万张以上,信用卡部门的创收能力将会持续得到保障。”



  一卡通(银行卡)和信用卡几乎成为招行的旗帜性产品。而对于招行的2011年年报,有银行业分析师认为,相比对公业务发展,零售业务相对平淡。



  对于零售相对平淡的原因,这位银行业分析师认为部分由于基数高以及其它行的竞争,部分由于资源在“二次转型”时向收益率高部门倾斜,零售战略投入减少,创新略显不足。



  “现在,我们已经不再追求发卡数量的增长,而更多需求在卡均消费和提高持卡人金额使用上寻求突破,”之前招行信用卡中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对于下一步信用卡盈利的看法,招行信用卡中心的另一位员工表示,目前并不清楚,或者可以说遇到一定天花板。



  “保险公司和通话服务运营商都可以参股银行来逐步实现更多的交叉销售,他们在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同时,其实是在瓜分银行自有利润,而银行却不能参与到他们的行业或者其他金融领域中,”他告诉记者。



  而在谈到创新时,他表示监管部门对银行收费问题的查处是抑制创新的重要原因。“在自由市场中,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与价格高低相关,”他最后告诉记者。



  今年两会期间,在招商银行马蔚华行长全国政协会议提案中,就包括关于推动金融业与移动支付合作、关于开放审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从事期货相关业务、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等,与银行拓宽经营渠道的提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