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申请被拒会不会影响个人征信?注意这几点!

信用卡申请被拒会不会影响个人征信?注意这几点!

      

  相信部分卡友都有申请信用卡被拒的经历,因为申请信用卡时银行会查询我们的个人征信报告,以至于不少朋友就会担心自己申卡被拒后会影响个人征信。那么信用卡申请被拒会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一起往下看吧。


  一、“申卡被拒”不会出现在个人征信中

  首先,我们要知道个人信用报告主要包括个人信贷记录、公共记录、查询记录三个部分。当我们申请信用卡时银行会查询我们的个人征信报告,这条查询记录会显示在我们的“查询记录”中,并表明是因为“信用卡审批”。至于信用卡最后是否被拒是不会在征信报告中明确标明的,“申卡被拒”这样的字眼也不会出现在我们的个人征信报告上。

  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们所有的信用卡账户信息等会被记录在“信贷记录”里,在以后申卡、申贷时,银行或是金融机构只需查看我们的“查询记录”,并核对相应的信用卡账户信息就可以推断出我们之前的信用卡是否被拒了。


  二、申卡被拒一般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申请被拒是不会影响我们的个人征信的。毕竟银行信用卡审批是通过系统综合评定的,参考的要素也比较多,比如工作稳定性、个人收入情况、资产和负债情况、客户年龄、征信状况等等。如果仅是因为资料填写不当或是银行政策调整等客观因素导致信用卡申请被拒,是不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上留下不良记录的,自然也就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个人征信。


  三、频繁申卡可能会导致征信变“花”

  我们都知道申请信用卡时银行是会查询我们的征信报告的,且每申请一次银行就会查询一次,相应地“查询记录”就会越来越多。如果短时间内频繁申请信用卡,那会导致我们的查询记录过多,征信也就“花”了。

  如果查看我们的“信贷记录”推断出我们之前申卡被拒的次数也比较多的话,银行或是金融机构本着保守谨慎原则,在考虑到如果通过我们的申卡或申贷请求可能存在某些自己未知的风险隐患时,自然是拒绝我们的申卡、申贷请求。

 

  以上即是对“信用卡申请被拒会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