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各家银行下调IC卡工本费

各家银行下调IC卡工本费

      

  近日,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银监会于上月底联合下发的通知,各家银行从4月20日起下调银行卡相关收费项目,其中新办或更换IC卡的费用大多下调至5元/卡,此前这项业务所需费用由5元到40元不等。

  上个月底,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商业银行合理确定和调整金融集成电路卡工本费收费水平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合理确定、调整IC卡工本费收费水平,《通知》于本月20日正式实施。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家银行已开始实行新政策。据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现在新办、更换IC卡的收费都是5元,如果同时开通手机银行、短信服务、网银三项业务中的两项则免收工本费;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行办理、更换IC卡收费都是5元,如保留原号码则收费50元;浦发银行温州分行新办、更换IC卡工本费都为5元,若办理对象是浦发生肖卡,则免工本费;兴业银行温州分行更换IC卡免费,新办卡需要10元,如通过该行银行自助发卡机新办则免费;鹿城农商行实行新办、更换IC卡免费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银行不提供保号换卡业务。原磁条卡卡号签约的各项第三方业务会受到影响,如银行代扣费用、商业保险、房贷、股票账户,都需要取消原来的协议,重新办理。

  “金融IC卡正逐步取代安全性较差的磁条卡,但由于换卡需要一定成本,持卡人缺乏换卡动力,各家银行推进力度也不一样,此次下调手续费将加快银行卡辞旧迎"芯"的速度。”我市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