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转账免费时代终结 微信转账收费开启

转账免费时代终结 微信转账收费开启

      

招商银行宣布取消网上转账手续费后,多家银行也加入免费转账阵营,一些银行还宣布跨行取款也实现零手续费。在银行纷纷免费的时候,微信却悄悄收费了。

  

银行开启免费潮

  

自10月11日起,江苏银行网上转账手续费全免,所有个人用户可通过江苏银行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免费办理各种转账业务,通过实时汇款渠道还可享受款项实时到账。

  

据介绍,不管你怎么转,用户可通过江苏银行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免费办理个人多种转账业务(包括所有行内/跨行/大额同城/异地转账);不管你转给谁,所有客户皆免网上转账汇款手续费;不管你转多少,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可转任意金额(不做额度控制),一律免收手续费。现手机银行日常限额20万元,最高支持转账500万元;个人网银日常限额500万,最高支持转账5000万元。

  

目前,除招商银行率先宣布外,宁波银行、兰州银行、唐山银行、江苏银行纷纷高调宣布进入“网上转账全免费”时代。而网上银行方面,大多数银行普遍执行柜面手续费5折的费率政策。不过相较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在互联网银行渠道转账手续费的打折力度相对更大。

  

微信竟然偷偷地收费了

  

日前,有网友在利用微信转账时发现不能像之前一样免费了,系统会提示需要支付0.1%的手续费。根据微信声明,账户转出每月前20000元不收取手续费,超过20000之后的金额需要支付0.1%的手续费。

  

腾讯官方回应称,微信从本月17日开始逐步尝试转账新规,每人每月转账+面对面收款可享受2万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会按照0.1%的标准收取支付的银行手续费。不过,小额转账和红包依然是免收手续费的,不受影响。

  

腾讯官方回应称,微信从本月17日开始逐步尝试转账新规,每人每月转账+面对面收款可享受2万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会按照0.1%的标准收取支付的银行手续费。不过,小额转账和红包依然是免收手续费的,不受影响。

  

微信的竞争对手,支付宝没啥动静。据悉,目前支付宝并没有在移动端对转账收费的考虑。如果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不会任何手续费。而使用支付宝在网页版转账,需要收取手续费,根据到账时间的长短,费用不同。其中,实时到账和2小时内到账的服务费均为0.2%,次日到账的服务费为0.15%,最低2元/笔,最高25元封顶。

  

微信转账收费的做法,引起了不少争议,“招商银行转账都免费了,不理解为什么微信开始收费?”都是转账,为何差异这么大呢?银行收费项目名目繁多,一直被消费者诟病。如今不少纷纷免费转账,无疑是银行在慢慢放下姿态,拥抱市场,争取用户。而对于微信来说,在获取大量用户后,考虑一定的商业利益是难免的,毕竟企业是需要利润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