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央行降息为“双11”加把火 信用卡消费应有度

央行降息为“双11”加把火 信用卡消费应有度

      

10月23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存款利率不再设上浮上限。

  

连续降息将增加市场流动性,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银行存款利率下降,在银行投放的固定存款以及投资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的收益跟着下降;存款投资收益下降一定程度上将推高消费情绪,加之企业融资成本下降,有助于拉低物价水平,老百姓更乐意花钱了。说到花钱,不得不提到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本次降息距离“双十一”消费热潮不到一个月,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启“备战”模式。

  

卡宝宝建议广大消费者,无论是日常消费还是“双十一”网购血拼,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的同时还是要保持理性。信用卡本质上是银行的小额信贷产品,与一般消费贷款不同的是,信用卡的利息、分期手续费等成本不会随着央行降息而有所调整。因此,在刷卡消费时,尽量避免办理分期、取现等收费业务,同时,信用卡透支后,一定要按时全额还款,规避信用卡高昂的利息。此外,对于网购而言,可以尽量选择网购有积分或返现优惠的信用卡,充分享受信用卡所带来的好处,开源节流。

  

除了消费将呈增长趋势之外,在投资方面,降息利好股市及楼市,特别是近期沪指逼近3400点,股市“抄底”声音渐高,不少人选择加仓。而随着P2P行业的不断发展、整合,投资的规范性和安全性不断提升,P2P也成为投资“新宠”。无论是股市还是P2P投资,都具有高收益、高风险的特点,由于抱有乐观心态,少数持卡人或选择信用卡套现的方式进行投资投机。对此,卡宝宝提醒持卡人,透支信用卡用于投资投机,风险极高,一旦本金不能按时收回,可能导致信用卡逾期,不但要承担较高的逾期利息,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得不偿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