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黑名单多久会消除?

信用卡黑名单多久会消除?

      

信用卡黑名单指的是被相关银行列入拒绝信贷的信用卡用户。被银行列入信用卡黑名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出现利用信用卡套现或是多次逾期不还的行为,都有机会被银行列入信用卡黑名单之中。一旦进入黑名单,是绝对不可能贷款和申请信用卡了。

 

信用卡黑名单多久会消除?

 

我国信用卡还款记录会显示离查询日期最近两年的还款信息,按月度体现出来,并且可以看出是哪年哪月逾期。两年以前的记录就不会再按月度体现出来了,但会保留5年,5年后才不再显示。一般银行查个人征信,只要看到查询前两年没有不良记录就没问题了,但不良记录彻底消除则要到5年后。
   

因此,如果产生了信用卡不良记录,千万不要想着销卡就完事了,而是要先把欠款还清了并且保持24个月的良好还款的记录,才能保持一个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

 

当你被列入银行信用卡黑名单,可以试试以下解决办法:

 

1、如你的逾期是额度很小且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可以向银行申请撤销不良记录,由银行向央行提交申请。

 

2、如果是当前逾期(正在逾期中,未结清),通常是无法贷款的,借款人需要先结清逾期贷款及逾期信用卡还款,再申请贷款。

 

3、如果是历史逾期,先看是否已过征信记录期限。目前征信报告中保存近5年的逾期记录,超过5年的将不会在征信记录中体现。因此5年以前的逾期将不会影响贷款申请。

 

4、如果是5年内的逾期,贷款机构会审查逾期情况,通常逾期次数累计超过6次,或者连续3次以上逾期的,将会被拒贷(不同银行标准不同)。如果只是信用卡逾期一次,且不是当前逾期,通常对贷款影响不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