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蚂蚁花呗"被"有心人"利用 套现背后暗藏风险

"蚂蚁花呗"被"有心人"利用 套现背后暗藏风险

      

被套取支付宝账号密码

从功能上来看蚂蚁花呗类似一张虚拟信用卡,然而花呗和传统信用卡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不能取现。也就是说花呗只能用于线上消费,不能转到银行卡里变成真金白银,也不能用于支付宝的线下支付,于是不少人开始钻套现的空子将花呗转化为现金。

花呗套现一般是通过淘宝店进行操作,套现者先在淘宝店内购买虚拟商品,利用花呗付款给卖家,卖家扣除一定“手续费”后,将剩下的金额打回买家的支付宝账户上,买家确认收货后,花呗的金额转到卖家的支付宝中。据了解,目前花呗套现的收费一般在5%~10%之间,甚至更高。

不得不承认,对急需资金的人来说,蚂蚁花呗套现的确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对于那些着急用钱,安全意识偏低的套现者,在享受套现带来的便利之时,往往忽视了其背后隐藏的风险。

10月21日,象山的金女士在其朋友圈看到一条关于“蚂蚁花呗”套现的信息。于是联系到一个网名叫“光头花呗”的人,并达成协议:金女士支付5%的手续费,对方就帮忙套现。随后对方发来了一个链接,金女士输入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成功“消费”5000元。但当金女士再次联系对方,索要钱款时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金女士报警后,警方介入调查,终于查清了“光头花呗”的真实身份和落脚点,当晚就展开抓捕。犯罪嫌疑人柯某落网后交代,他原先也是“蚂蚁花呗”套现骗局的受害者。被骗不报警,反而学着去骗别人。10月7日,柯某购买了虚拟商铺,在朋友圈发布可以提供“蚂蚁花呗”套现服务的信息。一周就成功诈骗3起,骗得9700元。

虽然“蚂蚁花呗”可以使消费者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满足自己的资金需求,但是伴随着花呗套现情况增多,除了诈骗风险之外,其背后还隐藏不少风险。

影响征信记录

蚂蚁花呗的还款日期是每个月的10日,所以说,无论套出多少钱,最终还是要还,只不过是暂时周转了下。如果一旦逾期还款,除了每天要付千分之五的逾期利息,还要背负着信用风险。花呗的消费行为跟大家的信用数据息息相关,如果被支付宝发现频繁用花呗套现,有可能会被降低芝麻信用分,严重的还有很可能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触犯法律

利用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者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比如以信用卡诈骗罪定罪处罚。虽然蚂蚁花呗的套现并非传统的信用卡套类型,但依然有一定的法律风险。对于套现商家来说,风险也不小。目前蚂蚁金服表示,花呗已经开始排查出参与套现的商户,对其将采取限制使用花呗,甚至冻结账户资金等措施。

警方提醒:

网上所谓的利用“蚂蚁花呗”套现,多半是骗局。利用“蚂蚁花呗”套现,还存在不小的法律方面的风险。与此类似的信用卡套现,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会影响自身的网络征信记录,而随着网络信用体系在金融、社交、商业的广泛应用,最终会对用户造成不良影响。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所以即使着急用钱大家也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得资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