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沈阳人注意:信用卡被划走近万元,可能只因你说了这个字!

沈阳人注意:信用卡被划走近万元,可能只因你说了这个字!

      

诈骗电话猖狂了这么些年相信大伙现在都有些免疫力了,有的人甚至已经学会了优雅的和骗子玩耍!

他们有的这么玩儿↓↓↓

 

上次接了个骗子电话,他说是四川省公安厅的,说我涉嫌诈骗210万。我说“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这么有钱!”“你在笑什么,你这个涉嫌重大刑事案件,你觉得很好笑是不是?”“是!”

 

 

还有的这么玩儿↓↓↓

有人给我老公打电话号称是公安局,说你的身份信息被盗了参与贩毒活动什么的,我老公淡定的说没被盗啊,那就是我……

 

但是最近出现了这么一类人给你打电话,你不仅不能和他们愉快的玩耍,甚至连你一句无心的敷衍他们都会当真!他们不是诈骗电话却比诈骗电话还让你措手不及!他们就是——银行电销!这不,福建市民黄先生最近就接着这电话了!

 

被划走近万元只因说了这个字

 

黄先生刚接起电话,对方就自报家门,称是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业务员,银行现在有一个活动是买羊年纪念币送国画,碍于业务员的软磨硬泡,黄先生随口说了句:好,便先口头答应了购买,想着先挂了电话然后再考虑一下。

 

 

可没想到,电话刚一挂断,扣款短信却“接踵而来”:“您的信用卡于2日15:53分期付款人民币9900元!”这一下子给黄先生整懵了,这不是强买强卖么?而且自己都没有输密码就把钱划走了?这安全隐患也太大了!这事儿咱是不也能遇上啊?

 

电销流程有录音,无需输密码

 

其实只要上网一查就会发现不少信用卡客户都有过类似经历,有的甚至还遇到了退货难的问题!

 

而对此信用卡客服中心的客服表示,电话营销中心与他们并不是一个部门,必须等业务员本人回复。业务员迟迟没有回复让黄先生以为自己遇到了骗子,但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表示,“010-955××”的确是该行电话营销中心的官方号码。大伙可能要说了,就算是银行也不能凭人家的随口同意就确认订单了啊!

其实,按照电销流程,在确认客户同意购买,并明确付款方式后,将发送短信作为“扣款凭证”,就算交易达成。过程中,无需输入密码或动态验证。电销流程无需复杂的步骤,符合监管要求。

 

所以银行营销中心这就是钻了一个空子,你口头同意了,电话录着了,咱这交易就是生效了,扣钱没商量!大伙可不能为了挂电话就随便敷衍了事,买就千万不要同意!

 

安全隐患:不用本人确认就扣钱?!

 

看了这事儿,大伙是不是还有点担心?现在很多诈骗团伙模仿银行和保险机构的官方电话进行诈骗,咱也不知道你是不是银行。银行采取这种不输密码、不用动态验证码,仅口头确认就可以扣款的方式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福建省银监局工作人员对此表示:银行在保证了客户的知情权和后悔权的前提下,进行电销是被允许的。而电话录音具有法律效力,双方在电话中达成的合同是有效的,但银行的业务员必须在电话中明确告知客户:同意购买后,将自动扣款。

 

可是偏偏人家业务员为了挣你这份钱就唬你没商量啊,他们可能也不会提示你自动扣款这事儿!这可咋整?还是那句话:不想买就一定不能同意!不同意!不同意!被人家录了音交易就算生效了,后悔都来不及!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