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95599”发来短信要扣1980元年费 咋回事?

“95599”发来短信要扣1980元年费 咋回事?

      

 “农业银行客服电话95599发短信来,说要扣信用卡年费1980元。我觉得真要扣年费也没有这么高。是不是又是骗子在骗钱?”昨天,党报热线接到市民管先生的来电,说他收到这么一条“农行客服”发来的短信。

这条短信究竟是真是假,记者进行了调查。

 

回顾

“95599”发来短信

农行客服真假难辨

 

管先生的手机昨天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是“农行客服”95599发来的:“尊敬的用户您好,我行将于今日十点之前扣除您本人信用卡年费1980元,如有疑问请打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热线电话4000066840。”

他说,以往接到类似短信看都不会看就知道是诈骗短信。但这次不同,因为95599确实是农行的客服电话。他赶紧按短信里的号码打过去,对方让他提供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姓名等个人资料。“我当时正在开车,报不出银行卡号,就先挂断了电话。等停好车准备回电话时,觉得有很多疑问。我虽然有农行的银行卡,但不是信用卡,是普通借记卡,真要扣年费,不可能扣这么多钱。我怀疑是骗子。”

于是,管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了这个情况,请记者进行调查核实,同时也提醒其他收到类似短信的人“要多长个心眼”。

 

证实

验证短信内容确为骗局

国内多地已有人碰到过

 

记者按管先生短信上4000066840这个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名持广东口音的男子。他声称,所扣1980元是为办理10万元额度信用卡的年费,并要求记者提供个人姓名。

记者杜撰了一个名字告诉他,并表示自己只有借记卡,没办过信用卡。对方又说:“经查,去年8月有人曾以你的名义(那个杜撰的名字)在重庆办了一张10万元额度的农行信用卡,如果不是你本人所办,可能是诈骗分子办的,请你立即联系重庆警方”,然后对方提供了一个重庆区号023开头的电话号码。

至此,已经彻底证明,短信内容是骗子所发,4000066840也是骗子的电话。记者又拨打重庆114查询那个023开头号码,果然被告知不是公安机关的电话,而是私人电话。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这种诈骗方式已经在不少地方发生,泰安、邯郸、涪陵等地有人碰到过类似骗局。

 

提醒

诈骗短信用软件改过号码

打电话向银行或警方核实

 

记者拨打95599农行客服热线,反映管先生遭遇的情况。客服人员一听即说,这是骗子所为,千万不能相信。但发来短信的号码确实是95599,怎么回事呢?

农行客服人员表示,这样的诈骗短信往往是骗子利用非法伪基站发的,同时利用网络改号软件把号码显示改成95599,以增加欺骗性。这名客服人员还介绍,95599确实是农行客服号码,但农行真的发短信给客户时,不会直接用95599发,在江苏范围内,农行发短信的号码前三位是106。

最后这名客服人员提醒,遇到类似短信,即便显示的发送号码看上去很熟悉,最好也不要直接按短信内容进行操作,否则有可能造成经济损失,可以按银行卡上的官方客服热线进行查询核实,也可以向110询问。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