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推延迟还款 晚还款不用担心留下不良记录

信用卡推延迟还款 晚还款不用担心留下不良记录

      

  信用卡要还款了,工资还没发——对于月光族小刘来说,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了。还好,现在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延迟还款服务,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今年25岁的小刘参加工作两年多了,由于工资不高,手又不紧,至今几乎没有节余。“我的信用卡每月8日还款,公司10日才发工资”,小刘说,由于工资晚发两天,每次还款前都是焦头烂额,有时还得找朋友、同事借钱,才能把信用卡欠款还上。

 

  前几天,小刘从发卡行得知,银行刚刚推出了一项有偿的延迟还款服务,只要每月交5元,当月即可延迟3天还款。这让他喜出望外,这样一来,每个月就能等到发工资了再还信用卡,再也不用为此到处筹钱了。想到这里,小刘马上拨通信用卡客服电话,申请开通了这项服务。

 

  昨日,该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向记者证实,延迟还款功能确已开通,按5元/月收费,当月申请,下月就能延迟3天还款,不会产生利息、滞纳金等费用,也不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五六家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延迟还款服务,为持卡人提供了还款“缓冲期”。

 

  一股份制银行就规定,延迟还款服务按年收费,每年48元,然后按月扣款,相当于每月需多还4元。一旦申请成功,持卡人在随后一年中的每个月都可晚2天还款,持卡人若第二年还想办理该服务,需重新申请;另一国有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则表示,延迟还款服务按9元/季度收费,每月同样可晚还款2天,不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个人信用记录也不会受到影响。

 

  有银行信用卡人士称,推出延迟还款服务,主要是为避免部分持卡人因一时资金困难或偶尔忘记还款造成的不良后果。然而,一些市民对此并不买账。“银行这是想方设法收费”,市民吴女士认为,如果银行真为持卡人着想,就不该按年或按季度收费,而是持卡人有需要时临时申请,再按月收费。

 

据了解,农业银行(2.70,0.00,0.00%)建设银行(5.01,0.02,0.40%)等三四家银行均可提供免费的信用卡延迟还款服务。持卡人可通过电话申请免费延长还款日1~2天。当然,这种免费服务不是每次申请都会批准,主要是针对出差在外、遇突发状况或暂时资金紧张的持卡人,且有次数限制,一般一年只能申请一两次。

 

  “像小刘这样的持卡人,其实不必交钱申请延迟还款,只用更改信用卡还款日即可。”有信用卡人士称,如果持卡人还款日在发工资之前,可尝试申请将账单日和还款日延后,这样就不用担心还款时囊中羞涩了。

 

  目前,包括招商银行(12.94,-0.02,-0.15%)在内的多家银行均可申请更改信用卡还款日,每月有多个固定日期可选,半年可更改一次,持卡人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资金充裕的时段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