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农行信用卡收费“雾里看花”

农行信用卡收费“雾里看花”

      

     7月27日讯 高端信用卡透支额度高,年费也高。滨州市民陈先生办理的信用卡刚满一年多,第二年的年费就被扣掉880元,其年费的收取方式更是让人“雾里看花”。为了明晰信用卡“积分换年费”的优惠条件,陈先生连打5次客服电话未果,多次到中国农业银行询问,而遇到的则是工作人员的冷漠。



  7月27日,在本报记者陪同下,陈先生先后到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以下简称“农行滨州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市滨城区支行(以下简称“农行滨城区支行”)咨询。最终,农行滨城区支行个人金融部李经理承认,其下发的通知内容“没写很清楚”,农行滨城区支行一名行长向陈先生赔礼道歉。年费880元 积分兑换成谜。



  2009年11月27日,陈先生单位的内部网下发了一条《关于办理农行“尊然白金信用卡”的通知》。通知显示,“尊然白金信用卡”是中国农业银行推出的一种高端信用卡产品。该卡授信额度高,授信额度10万元起,最高可达100万元。陈先生正需要这样一种信用卡,于是办理了一款“尊然白金信用卡”。2010年2月,陈先生的这张信用卡开户。按照上述通知的内容,办理这种卡还有很多价格的优惠,比如:主附卡首年可免收年费,次年年费可用积分兑换,其中典藏版15万积分、精粹版5万积分。陈先生说,他选的是精粹版。



  2011年7月17日,陈先生收到手机短信,他办理的这张信用卡被扣掉了880元年费,这让他心疼不已,也让他“如坠五里雾中”。



  按照当时农行办卡人员的说法,他办理的信用卡在第一年是不用收费的,“次年年费可用积分兑换”。让陈先生不明白的是,第二年的年费要是用积分兑换,所用的积分,是陈先生第一年刷卡所得到的积分,还是第二年刷卡得到的积分呢?农行冷漠 解释颠三倒四。



  陈先生说,他曾在办理这张信用卡后一年的时间里,用这张卡刷卡加油。“加的油钱最少有三四万元吧,可我到农行查了一下积分,发现信用卡里积分是零。”后来到农行询问,才被告知加油的刷卡费用不能算在积分里面。



  对于年费被扣一事,陈先生两次拨打投诉电话。7月19日,贵宾服务专线400-619-5599给他回电,表示在2011年8月11日之前,他的信用卡能够积分5万,就可以免掉880元的年费。“从7月19日到8月11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怎么可能刷卡5万呢?这分明是刁难人。”陈先生拒绝了这一处理方式,贵宾服务专线400-619-5599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农行滨州分行,让其处理,可是陈先生迟迟未收到农行滨州分行的回话。之后,陈先生又先后三次拨打投诉电话,对方称已和农行滨州分行联系,并催促其办理。“他们的态度很不好,让我一直等,根本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7月28日下午,记者随陈先生到农行滨州分行,其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都是先交年费的,因此陈先生被扣掉的是信用卡第二年的年费。至于具体到这件事,他们让陈先生到农行滨城区支行去咨询。“我们就像一个皮球,被这些人踢来踢去。”陈先生感慨不已。



  记者又随陈先生赶到农行滨城区支行信用卡部,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一张“白金信用卡申请表”,表示申请表里有关于年费的详细情况,并责怪陈先生当时签字的时候没有看清楚。



  记者表明身份对该工作人员进行采访时,他拒绝记者的采访。“你采访领导行,别采访我。”该工作人员态度蛮横,指着墙上的通讯录说:“你想采访谁就采访谁。”在记者一再追问下,该工作人员才懒洋洋地告诉记者让采访个人金融部的李金玲经理。



  信用卡年费在李金玲的口中又是另一种情况。她说,第一年积分可兑换第二年的年费,而第二年的积分也可抵第二年的年费。随后,李金玲带陈先生到一行长办公室,记者尾随其后却被拒之门外。行长道歉 双方达成和解。



  关于“尊然白金信用卡”的年费收取问题,记者查询了中国农业银行的官方网站。该网站对精粹版白金卡的收费说明是这样的——主卡:880元人民币/年;附属卡500元人民币/年。


  在“积分计划”中,明确写有“精粹版白金卡账户首年积分达5万分,以5万积分抵扣主附卡次年年费”。至于积分能否兑换当年年费,上面却没有提及。



  记者同时了解到,积分换年费,并不是农行自动完成,这需要顾客拨打专设的白金贵宾服务专线400-619-5599进行申请兑换。



  7月27日晚些时候,陈先生致电本报,称农行滨城区支行那名行长已向他赔礼道歉,双方达成和解,农行会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