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预借现金 手续费不低

信用卡预借现金 手续费不低

      

南京市民陆先生看中了城东一套二手房,这套二居室的房子首付需70万。陆先生凑了凑手头的现金,还差十万。可中介催得急,这周不交齐,房东又要变卦。

 

情急之下,有人向他推荐了信用卡预借。因为陆先生有多张银行信用卡 ,按50%的透支额度预借,陆先生轻而易举地从银行 “预借”了十万元,首付款终于搞定了。

 

房款差十万信用卡借款

 

据了解,随着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使银行的可用贷款越加紧缺,这也意味着普通市民要向银行贷款变得更加难。于是,一些急需资金的客户开始尝试信用卡预借。

 

陆先生最近买下的是一套学区二手房,主要是为了让即将读小学的儿子将来可以就近入学。这是他买的第二套房,按照国八条的新规,陆先生需首付6成共70万元,由于刚还完了首套房的按揭,陆先生手头并不富裕,还差十万元。好在陆先生有几张银行信用卡,多张卡一起上,十万块钱一天就“刷”出来了。

 

预借现金无利息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国内有几家银行均推出了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多数银行最长期限为2年,个别银行最长期限为3年,不同银行对信用额度可转出的现金上限也作出了不同的限制,有的银行最多可以达到信用额度的100%,有的银行为80%,有的银行为90%。

 

银行人士介绍称,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跟信用卡提现不一样。首先可借额度不一样,如果只是用信用卡取现的话,最多只能取信用卡额度的50%。其次,信用卡提现不能分期还款,而信用卡预借现金可以分期还款。另外,预借现金是无利息的。信用卡提现之后,银行将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收取利息;而信用卡预借现金之后,持卡人就只需要支付手续费,类似于信用卡分期购物业务的分期手续费。

 

可分期还款但手续费不低

 

“以额度为2万元的信用卡为例,持卡人最高可借80%,也就是16000元,借款期限分为6个月、1年、2年、3年。6个月的手续费为4.68%,折算成每个月就是0.78%,那持卡人每个月要还的就是本金2666.67元,手续费124.8元,一共加起来就是2791.47元。而1年期、2年期、3年期的手续费分别为9.24%、18.24%、27.36%,分期期数越长,手续费越高。”银行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但从目前来看,一年期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31%。按照目前信用卡预借现金的手续费标准,相当于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四成多。

 

对此,银行的工作人员解释,粗看这样的手续费似乎并不低,但银行审批通过的这些持卡人都是月收入较高、其消费 能力和还款能力也都不错。除此之外,目前信贷额度紧张,贷款也很难获得基准利率。有市民表示,如果贷款无门,通过信用卡预借现金是不错的办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