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贷收紧致车贷利率上调 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上位

信贷收紧致车贷利率上调 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上位

      

  去年以来,一再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让银行信贷资金吃紧,继房贷收紧后,目前多家银行的车贷业务也受到牵连,利率一再上调,甚至有部分银行直接叫停了车贷业务。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购买汽车走银行消费贷款行不通,不妨考虑信用卡分期购车,由于其费率合理、办理便捷、门槛不高等,已经受到追捧。

 

  传统车贷利率高门槛也高

 

  “想贷款买个车还得有套房,而且利率都快赶上个人经营贷款了,还得有担保公司经手,加上手续费、担保费之类的相关费用,这个贷款成本不只是一点点高。”王小姐是本地一家国企的员工,最近打算购买一辆大众途观,可手中的存款不够付清全部车款,所以她计划用车贷来解决部分车款。可是,在咨询过几家银行后,王小姐觉得可行性越来越低了。

 

  “不同车型的利率是不一样的,和我们合作的不同的4S店的利率也不一样,如果您要购买大众途观的话,利率是基准上浮30%40%,最多三年。”深发展杭州分行汽车金融部对王小姐如是回答。

 

  上浮30%至40%,贷款3年的话,执行利率就是8.65%至9.31%,这倒也在王小姐的可接受范围之内,可是她却硬生生被银行的设定的门槛卡在了门外。深发展规定,办理汽车贷款,必须满足有固定工作和有杭州房产两项硬性指标,而王小姐恰恰不满足第二项。

 

  工行武林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要办理车贷必须要通过担保公司,具体执行利率也因担保公司不同而不同。随后与其合作的安信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购车人可以不必满足在杭州有房产或是有公司,只需其担保人能满足以上一项条件即可,而利率为3年期12.5%,还需要1%的手续费、826元公证抵押费,以及3%的担保费用,担保费用在还款期满时退还给客户。

 

  而在王小姐咨询的其他几家银行中,光大表示,目前购车消费贷只面向内部员工以及一些大型国企或政府部门的中高级员工等,而兴业则表示,目前在杭州地区并不办理车贷业务。

 

  信用卡分期购车可满足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像王小姐这种情况,如果走银行传统车贷行不通或是不划算,不妨考虑一下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

 

  以招行的“购车易”信用卡汽车分期业务为例,根据招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持卡人只需在选好车型后,提供符合银行要求的工作证明、收入证明、信用记录良好等证明,就可以根据需要贷款的金额申请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首付为不低于30%,期数可分12期、24期、36期,手续费分别为5%、9.5%和12.5%。

 

  同时,该卡不可再做其他透支消费。

 

  除招行外,农行、建行、中行等多家银行也都推出了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和传统车贷相比,信用卡分期购车无利息,手续费较为合理,同时,最重要的是其并不像传统车贷一样需要很高的门槛,办理程序也更加快捷,这些优势也使得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在近几年内获得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

 

  他同时提醒购车者,各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有所不同,购车者不妨多咨询一些银行,在对费率、服务等多项内容进行对比后做出合适的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