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交易有异常马上预警

信用卡交易有异常马上预警

      

 ■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还将继续探索防诈骗举措。

 

如果光大银行的信用卡有消费异常,将会触发该行的立体侦测机制,卡主本人将接到银行的电话,一旦涉及信用卡被他人冒用消费,银行将在第一时间联系市反诈骗中心和警方,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昨日,市反诈骗中心与光大银行厦门分行建立合作联系,签署了全方位的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合作协议。在这份协议中,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对异常交易行为进行及时预警。

 

研发系统

梳理常见诈骗情况,自动预警及时通知

 

光大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总行信用卡中心的努力,他们研发了反诈骗立体侦测系统,该系统从客户、商户、交易渠道等多维度,设置预警规则,对光大银行信用卡消费的情况进行梳理,一旦发现信用卡的消费情况和规则有异,总行信用卡中心将马上收到预警。

“后台侦测到这一情况后,就会直接和卡主联系,确认是否是卡主本人在使用。”工作人员说,如果涉及诈骗,卡主能在第一时间得知情况,马上报警。

工作人员说:“比如,一张信用卡在同一时间内,在两个不同地点有消费记录,就会发出预警。或者一张信用卡在短时间内多次被刷,金额和一些诈骗案件中的被骗金额类似,也会引来预警。”记者了解到,在诈骗案件中,很多涉案金额都接近于万元,比如9999元、19999元等。

 

合作协议

设置应急处置专席,配合警方快速止损

 

在这份合作协议中,光大银行厦门分行还专门设置了“资金应急处置专席”,7×24小时运作,配合市反诈骗中心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涉案账户查询工作,追查诈骗资金流向,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快速止损。

此外,根据合作协议要求,光大银行厦门分行还将通过纸质、电子账单、短信等方式,向客户发送提醒,通过一系列点对点、精确化的防骗宣传,有效提升客户的防骗意识。

据了解,下一步光大银行厦门分行将探索“灰名单”制度,取消骗子所有关联银行卡在ATM、网银的操作权限,增加诈骗成本和收赃转赃难度。

 

【数据】

 

自今年4月15日起,光大银行厦门分行与市反诈骗中心开展试点合作以来,共向银行持卡人发送防骗提醒短信256万条,涉及光大银行信用卡提升额度诈骗警情仅发生2起,涉案2.1万元,环比下降93.3%,光大银行信用卡客户被诈骗的总警情环比下降50%。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