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账单你知多少?

信用卡账单你知多少?

      

    信用卡有自动记账功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账单,账单分纸质账单和电子账单,现在我们都是用电子账单,这个直接发送到我们邮箱中,通过该账单的记录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上个账单日后到当期账单日之间的所有消费名字,和各种业务明细,一目了然。然真正去看账单的卡友我想是少之又少。接下来我们就介绍下这个最基本的常识,在信用卡账单中记录了哪些信息呢?

   

信用卡账单你知多少?

 

    1、本期应还金额

    这个意思很明了,就是这个月最后还款日钱需要还款的总额度,只要全额还上就不会有信用问题,也不会有其他利息产生。

 

    2、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也就是我们说的循环信用,即还上本期应还金额的10%就不会导致逾期,不影响信用,但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每天会产生利息(之前是万分之五,新规后属于浮动,0.035%到0.05%),所以最好是全额还款,这个更利于提额。

 

    3、到期还款日

    这就是当期应还金额的最后还款日期了,过了这个时间就属于逾期。注:如果是疏忽未还,可以及时电话银行说明原因,以免上报征信中心。很多银行是不会立马提交的。

 

    4、信用额度、预借现金额度

    信用额度就是信用卡的总额度,这个额度包含临时额度,有些银行会明确出来,有些银行就没有。预借现金额度,也就是可以直接取现的额度,一般情况下可以取现的额度在总固定额度的一半,当然现在很多卡种是可以去全部固定额度的。

 

    5、交易日、记账日、交易金额

    交易日指的就是你刷卡的时刻,记账日就是这笔金额的入账时间;一般情况下记账日是第二天。交易金额是刷卡的金额。

 

    6、积分

    积分就是信用卡奖励的积分了,可以直接看到总积分,本月增加积分等信息。

 

    7、交易商户类型

    也就是账单明细中,每笔交易刷卡POS机的商户名称,分析这些可以看出自己信用卡使用的情况,可从中找出不足,继续优化刷卡方案,这个其实是一个很重的环节,不少卡友抱怨自己的信用卡用的非常频,但是就是不提额,除了时间问题;主要的还是刷卡的类型、金额、种类等细节。

    以上几点就是信用卡账单中直接体现出来的信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特别是对于养卡提额而言,自己的信用卡账单是有必要熟知的,这样才能找出问题,优化不足之处。包括一些收费情况,在账单中可以一目了然的看清,发现问题就可以立马解决,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