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回顾信用卡刷卡手续费新规的利与弊

回顾信用卡刷卡手续费新规的利与弊

      

信用卡刷卡手续费新规已执行半年。虽然这笔钱是由商户来缴,但羊毛总是出在羊身上。 今天我们来回顾下新规的调整点。

信用卡新规主要有两个重要变化:

一是刷卡费率不再和商户行业的挂钩,这将会大幅度降低刷卡费率,从原先的0.38%-1.25%统一到0.6%左右;二是信用卡刷卡手续费上不封顶。

总的来说,新规主要是对商户的影响,但消费者间接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有利有弊。

先来看看“弊”的一面:

为了封堵信用卡套现,银行今天要放大招了

1,大额刷卡手续费直线增加。

原本,对于房产销售、汽车、家具建材这类大额消费高发行业,商户可以申请封顶POS机,其手续费也是一定的。

以汽车销售为例,其费率为1.25%,50元封顶。你用信用卡买一台夏利或者一辆奔驰,4S店承担的手续费都是一样的。

但新政实施后,成本直线上升,商家要么不接受信用卡,要么会直接转嫁给消费者。

按0.6%的费率计算,今后刷卡超过8334元就要多给手续费了(超过此前50的封顶费了)。

以后大额消费,大家还是多考虑一下用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哪个更划算吧。

2,套现成本变高了。

新规实施后,最伤心的可能就是一大批信用卡套现党。说白了,套现党最看重的就是封顶。

比如以前套现1万元,手续费可能是150元,往后可能是200元甚至更高。这条借钱理财的路或许快被堵死了。

3,羊毛缩水。

以前,银行会用积分吸引消费者去某些特定的行业多刷卡,但现在,所有行业的费率都统一了,薅羊毛的机会也就少了。

当然,银行或许也会有新的积分政策。

再来看看“利”的一面:

为了封堵信用卡套现,银行今天要放大招了

1,不用担心被“套码”了。目前国内刷卡费率与行业分类挂钩,并且差别很大,这就导致很多商户私自变更POS机的商户类别,来逃避高收费。

碰上这种使用套码POS机的“坑爹”商家,会导致持卡人的消费不能积分,或者积分被打折。而且,由此造成“不给力”的消费积分,还会让你提额变难,甚至被怀疑成信用卡套现的人。

2,能刷卡的地方变多,相应的,刷卡体验也会变好。

尤其是餐饮行业,刷卡费率实际上降了一半。

但商户损失的地方一定会从消费者身上讨回来,但他们获得的福利会不会回馈给消费者,这个嘛,就呵呵了。

新规是为了防止信用卡套现,如果你经常大额消费刷卡,一定要看看这篇文章哦。

了解更多信用卡介绍和信用卡优惠,请持续关注卡宝宝网,让小蛙为你一一道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