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和蚂蚁花呗,哪个更好用?

信用卡和蚂蚁花呗,哪个更好用?

      

    随着蚂蚁花呗的使用范围扩大和烧钱补贴措施的出台,花呗持续抢占各种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小伙伴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无形中感觉到这波花呗大有取代信用卡的趋势。

    虽然各大银行为了抢回市场,也在持续变换运营手段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措施,但花呗似乎在大多数年轻人心里口碑已经比信用卡好太多了。

    那么,信用卡和蚂蚁花呗,到底哪一个更实用呢?

  

    1.信用卡申请门槛更严格,花呗宽松

   就国内银行尤其是四大行来说,申请信用卡审核一直挺严格,即使是网络随处可见的信用卡广告里,也要求申请人提供工作证明、稳定收入等,有些银行还要求有一定存款和资产证明。而只要你在支付宝的信用记录良好就有机会开通蚂蚁花呗,都不需要申请,没有手续,简单快捷。

   

    2.授信额度花呗5W封顶,信用卡无上限

   花呗调用大数据有着自己的评分体系,有上调但额度都不会很高,5W到顶了。信用卡就不一样了,银行财大气粗,一般白金卡授信额度能达到30W,过百万的钻石卡也是存在的,像王思聪手中的黑卡更是没有额度限制,还享受高级定制私人管家等各种特权服务,另外,多使用信用卡还可以提高征信水平。


    3.花呗免息期最长41天,信用卡可以超过60天

   花呗还款日是固定在每个月9号,也有部分人是10号。信用卡每个银行账单日和还款日都不一样,最长可以超过60天。还款方式除了全额还款和账单分期,信用卡还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而且相对来说,信用卡的分期费用比花呗要低一些。

 

    4.使用范围上信用卡比花呗大得多

    花呗从一开始仅支持淘宝购物,线上又增加了聚美优品、亚马逊、百度外卖等电商平台,线下一些超市,便利店等也逐渐引入,范围还在不断扩大。但是仍然有很多酒店、商场、专柜是不支持花呗的,总体来说信用卡的消费场景多一些。最重要的信用卡在紧急情况下还可以做现金分期,透支出现金来,这点花呗目前是做不到的。

  

    如果在双方都持有的情况下,日常小额消费用花呗就够了,经常大额消费还是用信用卡比较实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