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信用卡加码汽车信贷

银行信用卡加码汽车信贷

      

  2011年以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在政策调控下逐渐冷却。而2012年第一季度,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一季度销售新车479.3万辆,同比下降3.4%,但与去年12月相比,降幅进一步收窄。然而,尽管降温,但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容量,仍给了银行深耕汽车信贷业务的底气。在传统的汽车贷款业务逐渐萎缩的同时,各家银行却在加码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以期从这巨大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分期购车“异军突起”

 

  去年随着央行的加息,车贷利率随之上涨,传统的汽车贷款业务正渐渐在购车的消费者中“失宠”:增加的贷款利率让不少人放弃用车贷购车,转而一次性付款买车。与这种变化相对应的,则是目前市场上各家商业银行热推的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日渐火爆。在不少宣传中号称“免抵押免利息”、还避免了贷款的繁琐手续的信用卡分期购车,正在银行信贷业务中异军突起,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尝鲜”。

  与银行汽车贷款和汽车金融机构贷款不同,银行推出的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是没有利率的,也就是常说的“零利率”。不过,该项业务需要购买人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只不过该项费用较前两者低。据记者了解,当前市场上的分期购车,大致提供了12期、18期、24期、36期等还款期限。但是具体到手续费上,各家银行给出的标准都不尽相同,大都按照不同的车型以及贷款金额等制定。总体来看,12期手续费率大约在3%—5%之间,24期约在4%—7%之间,36期约在10%—12%之间。

  以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为例,该行卡中心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兴业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业务目前推出的12期还款,其手续费为年化5%,36期则为年化12%。在还款方式上,该行要求购车人在第一期支付每期平摊的购车款外,还需要一次性付清手续费。以贷款12万分12期还清为例,第一期信用卡账单为1万+12万*5%=1.6万,以后每月还款额为1万元。

  与银行车贷相比,信用卡分期购车的一大特色是审批较快,有些银行的信用卡贷款购车最快甚至当天就可以获批。但同时需要提醒的是,这种快速也是建立在一定的“限制”前提下的,一般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是银行和经销商合作推出,故而在所购车型以及额度方面有一定的限制,购车人的选择相对会比较窄。当然,目前部分银行由于开展业务较早,已经和较多的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故而其购车范围相对较大。如招商银行的“车购易”业务,截至目前的合作品牌达到了21个,分期总金额也在3万—35万之间,购车人的选择余地较大。不过该业务一般要求购车人支付至少30%的首付,不像有些银行可以做到“零首付”。

 

  新型支付巧理财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手续费较银行汽车贷款和汽车金融公司提供的贷款利率低外,信用卡分期购车的另一大优势是其较低的门槛。据了解,信用卡分期购车一般都属于信用担保,不需要质押或抵押,信用卡中心主要是基于对申办人的信用资质和信用卡额度的评审,申办人只要提供具备还款能力的证明,即可获批。

  除此以外,一些精明的购车人偏爱信用卡分期购车的原因,在于可以利用该项业务盘活手头的资金。尤其是一些对于现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人而言,分期购车的优势在于可以省下一笔钱来应付其他支出,或者将其作为理财资金进行投资。某商业银行理财师建议,“现在有些银行为了争取客户,经常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对于贷款额度较少的购车人,在部分车型上甚至有"零手续费"的优惠。购车人可以抓住这些机会,将钱盘活进行投资,所得的收益可是纯赚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