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进展:建行调乐视前员工信用卡额度至1元 已恢复95

进展:建行调乐视前员工信用卡额度至1元 已恢复95

      

  针对前段时间盛传的“建行下调乐视新老员工信用卡额度至1元”的消息,引发消费者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对此,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根据乐视公司出现的经营情况变化及可能带来的影响,依据信用卡章程等有关规定,对部分相关客户启动了资信甄别和临时的额度调控措施。

  目前,对于经核实资信良好的客户,信用卡中心已恢复了授信额度,占此次临时调控客户的95%,另尚有5%的客户还在进一步甄别之中。由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谅解。(澎湃新闻)

  事发

  7月25日下午,音乐博主“白云飞”下午发布微博称,建行信用卡额度被调成了1元,打电话询问原因时,客服称“涉及经济案件”,而问到具体案件时,客服问“你是不是在乐视工作?”,“白云飞”愤怒回复:“好,行吧,你都对”。

建行信用卡额度被调至1元

  此事在社交平台上传开,消费者对建行行为纷纷表示不满,认为企业的问题不能殃及个人,企业经营不善不代表个人信用不达标,消息称,建行不仅对乐视现员工调降了信用卡额度,还对已经离开乐视很多年的前员工进行了限制。

  银行排查

  据媒体了解,建行近期确实统一调整了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一律降到一元,只要当初申请信用卡填写的公司是“乐视”,就会受到此政策的限制。不过,这只是暂时的举措。各支行会根据名单情况,对这些信用卡持有人进行一一排查,如果还款正常,就会恢复额度。

  其它银行方面,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表示有可能跟进建行的动作,目前已将乐视员工申请的信用卡列为了高风险信用卡,但没有直接调降乐视员工的信用卡额度。业内人士称,这一举措是银行从自身经营风格出发,提前预判相关风险而采取的,本身并没有什么程序错误。

  自2016年11月末,乐视原董事长贾跃亭自爆资金链危机至今,乐视的财务情况一直未能有效解决,多位乐视员工的工资被拖欠,多家乐视经销商的款项被拖欠,多个金融机构手里拿着被冻结的股权而无可奈何。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建行尚未做出正式回应。

  舆论关注

  针对此事,大部分消费者和白云飞观点一致,认为个人消费者在持卡期间信用记录良好,并非乐视高级管理层,与公司未有任何的股份关系,即便是乐视涉及任何案件,也跟员工个人无关。

  而据建行信用卡协议指出,甲方(指申请人)出现下列任一情形的,乙方(指建行)有权采取为甲方更换卡片、降低甲方信用额度、限制或停用甲方信用卡、要求甲方立即偿还全部欠款、收回甲方信用卡等一项或多项措施。其中包括“甲方资信情况或还款能力出现重大变化(包括但不限于工作调整、收入降低、失业、重大疾病、卷入重大诉讼、拖欠其他债务等),足以影响甲方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

  据财新报道,一位股份行主管零售的副行长指出,银行基本不会因为单位变化而调整信用卡持有人的信用额度,主要还是看持有人的以往信用情况。信用卡额度的主要依据是申请人的职业(国家公务员、国企、民企、合资等)和收入情况。

  另一位分管多年信用卡业务的人士说,“乐视已经顾不上这些员工问题了,所以银行比较强势,乐视员工就很受伤。银行为了体现风控灵敏,可以去重新做贷后调查,去查征信报告,根据个体的风险情况随时调整,是否在乐视并非调额的唯一依据。”

  因此,多位资深金融人士均认为,建行下调乐视新老员工的信用卡额度,从法律而言不会承担责任,但这引发了一定的声誉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