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浙商银行上半年净利增长18 56

浙商银行上半年净利增长18 56

      

  近日,浙商银行发布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6.13亿元,同比增长18.56%;不良贷款率为1.39%,较年初略增。浙商银行于3月份宣布A股上市计划,拟首次发行不超过44.9亿股A股股票并于上交所上市。

  报告显示,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9.49亿元,同比增长12.43%;归属公司股东每股收益0.31元,同比上升0.02元,净利和营收均呈两位数增长。

  规模增长的同时,浙商银行资产负债结构也在优化。截至6月末,集团资产总额14532.90亿元,较年初增长7.27%,其中贷款余额5,308.07亿元,较年初增长15.52%;存款余额8,030.68亿元,较年初增幅9.08%。同时,浙商银行首家控股子公司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份取得营业执照,截至6月末,浙银租赁资产总额55.73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浙商银行不良贷款率1.39%,较年初上升0.06 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3.45%,较年初上升0.01 个百分点。同时,浙商银行于上半年成功发行149.89 亿元境外优先股。截至6月末,集团资本充足率12.38%,较上年末提高0.59 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10.05%,较年初提高0.77 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浙商银行存贷款显著增长主要基于公司业务板块的增长、以票据池、资产池为主的流动性服务的应用,以及创新的应收款链平台帮助企业去杠杆、降成本。截至6月30日,公司客户贷款和存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增长16.54%和6.04%;资产池(票据池) 签约客户12152 户,较年初增长28.57%,池项下融资余额1905.94 亿元,较年初增长13.05%。

  除此之外,上半年,浙商银行个人存款较年初增长59.56%,个人理财产品累计销售1808.42亿元,同比增长181.96%。

  今年三月,浙商银行宣布A股上市计划,拟首次发行不超过44.9亿股A股股票并于上交所上市,分别占该行已发行内资股及已发行总股本的31.7%及25%,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浙商银行表示,A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浙商银行是银监会批准的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浙江杭州,于2016年3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其宣布登录A股也就意味着,时隔7年,A股市场将迎来第9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浙商银行,H股银行拟回归A股的数量也增至9家。

  业内人士认为,证监会核准发行IPO频率提高,各家银行对于IPO积极性增加,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一旦成功上市,将解决银行资本金不足的问题,形成良性的资本补充机制。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