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光大银行找准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

光大银行找准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

      

  昨日,《投资快报》记者获悉,截至2017年6月30日,光大银行小微贷款余额3888.19亿元,较年初增加478.49亿元,这一增量,位居所有股份制银行的首位。

  近年来,国家对小微企业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但是由于其信息不对称程度较高、抵质押物较少、抗风险能力较弱、单位信贷成本较高等痛点、难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面对上半年国内外经济错综复杂的环境,光大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拓展小微业务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找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和难点,积极采取措施‘对症下药’,推进小微企业在线融资,改造小微授信流程,创新小微授信业务服务,积极提升客户融资体验,才能更好地推进小微贷款业务的发展。”这是记者从光大银行得到的答案。

  据了解,为适应小微客户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光大银行研发上线了“小微企业在线融资系统”,将部分小微贷款线下业务搬到了线上,实行部分小微业务授信流程电子化流转,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提升了小微客户的融资体验。多位使用了该系统的客户表示,省去了很多去银行往返办理手续的环节,省时省心。

  为了让更多客户体验这种在线融资的便利,光大银行还积极通过互联网手段,依托大数据以及相关的风控模型,精准开发符合光大银行信贷政策的小微企业客户,实现从过去的让客户找上门到现在的积极寻找客户、积极帮助存在融资困难的客户解决资金燃眉之急的理念和服务方式转变。

  在解决了客户来源问题后,还需要让内部流程顺畅起来,让业务经办人员有办理业务的积极性。为此,光大银行在广州、苏州、西安等多地试点了小微授信业务信贷工厂模式,借鉴工业生产流水线作业模式,在客户营销、授信审批、贷款发放、贷后管理、贷款回收等环节,均采取标准化作业与管理,提高内部运营效率,提升小微授信业务的专业化管理水平。此外,光大银行还针对单户授信金额在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授信业务,在客户准入、授信调查、授信审批等环节进一步优化流程,有力提升了该类小额业务的办理效率。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