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江苏银行:以定制化产品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个性化融资需求

江苏银行:以定制化产品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个性化融资需求

      

  9月5日,银监会召开第128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主题是“监管引领银行业支持江苏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江苏银行行长季明在会上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新一代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技术含量高、前期投入大,江苏银行积极推动自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量身定制了一大批针对性强、契合需求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在江苏省明确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名单中,有多达980户企业得到了江苏银行的授信服务,截至今年6月末,江苏银行已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融资802亿元,其中贷款余额580亿元,较年初增长27%,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幅近20个百分点。

  以定制化产品满足个性化融资需求

  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新一代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技术含量高、前期投入大,江苏银行积极推动自身供给侧改革,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量身定制了一大批针对性强、契合需求的产品。

  面向科技型企业,江苏银行依托专营机构,率先推出针对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的“苏科贷”,为近3000家科技型企业发放5500多笔贷款,金额超过160亿元,覆盖全省62个区县,省内市场占有率近60%。

  江苏银行创立专项基金,发起设立或参与投资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新三板基金、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基金以及多个地区的产业发展基金。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股权投资,推出“三板之星”业务为企业提供股权质押融资服务,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企业加快发展。

  为满足战略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蓝海”的贷款需求,江苏银行打造专门技术,依托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和风控模型,在业内率先推出全线上、纯信用的“税e融”网贷产品,有效提高了十大战略新兴产业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截至6月末,“税e融”产品累计授信客户近2.1万户,发放贷款195亿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税e融”基础上,江苏银行不断将大数据技术与更多应用场景相结合,研发了“电e融”“金e融”“链e融”等10多个“e融”系列产品,极大丰富了金融服务手段。

  以特色化业务助推可持续发展

  节能环保、新能源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也是绿色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银行潜心打造绿色金融特色名片,以金融的力量服务经济转型。

  今年初,江苏银行宣布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城商行首家、全国第二家赤道银行,带头践行可持续金融理念,8月份落地城商行首单赤道原则项目。

  该行积极构建绿色金融经营体系,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出台绿色信贷工作指引、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制定绿色金融3年发展规划,力争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30%。

  江苏银行建立起绿色金融产品体系,针对部分新能源企业发展初期急需大量资金的特点,创新推出“光伏贷”,将融资节点前移至建设期,到6月末 “光伏贷”共发放69笔、金额54亿元,支持光伏发电项目规模540兆。创新推出“固废贷”,重点支持危险固体废物的回收处理企业建设发展。参与发起江苏“263”环保产业基金、清洁基金,引入低成本资金支持节能环保产业,该行绿色信贷余额从2013年的65亿元猛增到目前的近700亿元。

  以差异化机制加大有效投放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还需要金融机构多一些培育、多一些帮扶。

  江苏银行一方面积极做“加法”,在资源上重点倾斜,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列入优先支持类行业,并降低融资担保要求,设置审批“绿色通道”。在信贷规模强约束和资金供求紧平衡的背景下,江苏银行千方百计腾挪资源加大支持。

  另一方面,江苏银行主动做“减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降成本的要求,调低贷款定价,精简收费标准,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收费“能免则免,能减则减”。服务收费种类近一年多来下降了11%,合计主动降低贷款利息达1.35亿元,绿色金融和先进制造业贷款利率均低于该行同期公司贷款平均利率,受到了监管部门的肯定。

  此外,江苏银行还着力构建“商行+投行”“股权+债权”“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服务体系,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为协助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江苏银行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创新探索银行与核心企业、上下游合作方、互联网供应链平台的全产业链合作新模式,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保理、票据、直接授信、理财等产品在内的线上化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