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征信吗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征信吗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征信吗?对于没办过信用卡的小白或者第一次办卡的朋友来说,信用卡逾期后果是什么,都不是很了解,下面,卡宝宝给大家科普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1、产生滞纳金:通常为逾期金额的5%。

  所谓信用卡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中国银行支付的费用。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2、产生逾期利息: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来收取。

  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以后,一般最长为50天左右的免息还款期,如果持卡人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清所有的透支费用,那么该持卡人上月的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中国银行的免息待遇,而循环日息高达万分之五,即年利率达到18%。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3、可能带来诉讼费用

  如果用户在透支2个月后不还款,中国银行就会打电话提醒用户还款。如果还不还款,中国银行就会请律师向用户发出律师函。恶意透支信用卡,经中国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将构成信用卡诈骗罪。4、带来不良信用记录


  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将被记入央行的征信系统,目前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只要居民个人在中国银行办理过借贷业务、申领过信用卡,或为别人提供过担保等行为,那么就能在国内任何一家商业中国银行查到信用报告。不良记录暂时来看,只能影响个人的贷款,但随着征信系统的完善,还可能影响持卡人的择业和生活方方面面。一般而言,不良记录的有效范围是5年,不过,这个时间是以持卡人还清欠款之日开始计算。

 

  中国银行的信用卡超期还款如果时间不长,次数在3次以下,就影响不大。否则造成信用卡逾期会进入黑名单记录,建议通过采用如下4个办法进行补救:

  1、最好继续使用这张卡

  逾期后,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一般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这样记录刷新后个人信贷等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2、千万不要跑路

  长期逾期,信用卡会利滚利并且还有高额滞纳金,如果跑路,银行会认定恶意透支,会报警。

  3、无力还款需及时说明

  如果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期限到来之前,陈述自己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可以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

  4、最好全额还款并说明

  如果由于平时的大意导致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全额还款,最好是全额,因为全额还款后打电话给银行说明并非恶意欠款请求消除逾期记录胜算最大。

 

  如何规避信用卡逾期,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1)通过正规途径办理信用卡,对信用卡条约做到心中有数。

  2)按时归还信用卡透支额度,一旦逾期,所产生的利息、罚息等往往数额巨大,甚至数倍高于本金。

  3)切莫恶意透支使用信用卡,否则将触犯刑法,构成犯罪。

  4)信用卡一旦停止使用,应及时办理注销手续,否则年费等将持续产生,进而导致个人征信系统不良记录的产生。

 

  以上是关于中国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的知识。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