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导致银行迅速翻脸,下调你信用卡额度的原因在这!

导致银行迅速翻脸,下调你信用卡额度的原因在这!

      

虽说刷卡一时爽,而且每月一还完信用卡不少人就准备进入吃土状态,但是现在有多少人舍得丢开你的信用卡?估计很少。信用卡要想任性喜刷刷,必须额度要够才行。额度太低或者一不小心被银行调低,那是件悲伤的事情。比如此前有乐视员工发现自己信用卡额度莫名其妙被银行下调至1元,估计是由于受乐视资金链危机影响。对此,建行的回应是风控太灵敏。

什么原因会导致银行迅速翻脸,下调你的信用卡额度?

 

一、嫌弃你信用卡刷得少

银行给持卡人的信用卡核发一定的额度,是希望持卡人用来刷卡消费,然后他们能赚取相应的交易手续费。但如果持卡人在激活信用卡后,每月刷卡消费的金额总是很少,或者信用卡老是放着不用,银行会认为你根本没有使用信用卡的需求,就会降低你的信用卡额度。

二、信用卡恶意逾期

有些人办了多张信用卡,偶尔忘记及时还款就会出现逾期。这种情况只要在银行提醒还款后正常还款,一般问题不大。但如果是信用卡欠款一直不还,恶意逾期,欠款金额还较大,银行风控就会认为持卡人有坏账风险,而作出信用卡降额处理。情况严重者,直接停用信用卡上报央行,并通过法律手段追回欠款。

三、信用卡套现

有些持卡人会通过POS机或者利用淘宝店铺来刷卡套现,这都是属于违规使用信用卡行为。银行本身有一套刷卡异常行为甄别机制,一旦发现持卡人的信用卡套现又不及时还款,情节相对严重的,就会作出降低信用卡授信额度惩罚。

四、信用卡交易异常

当信用卡产生可疑的境外交易,或者出现在高风险地区刷卡交易等有盗刷风险的刷卡行为时,银行为规避风险,可能会主动降低信用卡授信额度,或者经由持卡人申请为持卡人降低信用卡额度,以防止信用卡被盗刷。

信用卡要避免被降额,就需持卡人保持良好的刷卡用卡习惯,尽量在不同类型的商户刷卡消费,及时还款,避免信用卡套现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