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账单有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账单有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是促进提前消费观念的一个有利工具,因为可以通过日积月累形成信用体系,操之不当,定会损坏个人信用,所以一定要了解最基本的信用知识,才能为以后的信用财富打下更好的基础。

逾期,代表着你的信用已经被损坏,但是一定要确定,逾期分为两种,一种是刚逾期,还没上征信,还有一种是逾期了银行并报备上了央行的征信系统,后者是相当麻烦的,因为基本撤销不了。

 

有一个朋友问小编我,我的信用卡有逾期,然后朋友就比较着急,本来也不缺那个钱,自己平时忙就忘记了。然后就打电话给客服,寻问解决方案,客服回答说:”先把前面的欠款先还完先“,然后朋友以为这样就可以了。

在有一天得知我从事信用卡相关的工作,就来咨询我,信用卡逾期的事情。我询问结果后才发现,上面的整个对话过程都有问题。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回答。这是因为两个人的目的不同,没有碰撞到一块。客服的目的是要求你把欠款还完,而朋友的目的是逾期会不会对以后生活有影响?但是由于朋友对这方面知识偏弱,所以没有继续的追问。


正确的解决方式:第一步咨询客服,并说明原因。第二步按照客服的方式执行。第三步询问是否有没有上征信系统?如果没有上征信系统,或者是正在报备的过程中,那就有机会阻止。但如果上征信系统,那就比较麻烦,想撤回是撤不了,只能通过弥补的方式。就是日后多用这张信用卡,循环使用,拥有良好的消费和还款记录。如果想要消除的话,必须要有五年后才能从征信系统上消除。

  

因为每个银行都有一个宽限期,一般是两到三天。这几天是不会上征信系统。有的时候逾期不一定是个人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银行系统出现故障所导致的,但一定要及时处理。比如小编拥有中信银行信用卡,因为有银行有“新快现”借钱产品,就从里面借钱出来,然后中信直接生成一个虚拟账户,跟虚体卡号是不一样,在还款的过程中就出现错误,本来已经全部还完,还多还款了,但中信就是提示没有还。这个时候客服及时介入,并在中信银行系统里报备情况,从而拖了10天左右的时间,才解决问题,但是已经超过宽限期一个星期了,都没上征信系统,这是因为解决问题比较及时,所以有问题,一定是第一时间解决,千万不能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