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里面的钱为什么可以随时随地拿来花?

信用卡里面的钱为什么可以随时随地拿来花?

      

信用卡可以做到”先消费“,”后还款“。正是因为有这个功能,才是它的独到之处。这也往往能提前拉动我们的消费观念,使之促进消费经济。


信用卡在我们平常人眼中,无非就是一张卡片,可以用来消费,可以购买东西,然后到了账单出来后,再按时还款就可以了。

对于我们使用信用卡进行”取现“或者”消费“,被作为“透支款项“。透支款项纳入到会计里面会有个编号代码就是”1323“。但是我们总想这花信用卡里的钱,而且信用卡里面的钱都不是你自己先挣来的,那为什么能随时随地就取现和消费呢?


这是我们的信用卡也有个储存账户的功能,这个储蓄账户功能是指银行“存放中央银行款项“,存放中央银行款项(Due from Central Bank) 是指各金融企业在中央银行开户而存入的用于支付清算、调拨款项、提取及缴存现金、往来资金结算以及按吸收存款的一定比例缴存于中央银行的款项和其他需要缴存的款项。存放中央银行的各种款项应分别性质进行明细核算。

简单来说,就是方便及时清算。平常我们向朋友借钱的时候,都没有来得那么快,而信用卡的钱能随时随地去用,就是因为有背后这个功能。

在“存放中央银行款项”中也分类别,分别是“吸收存款“和”同业存款“。吸收存款代表着债务方面的,而信用卡自然也是属于吸收存款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