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另辟蹊径做现金银行 邯郸银行ATM机能取10元钞获好评

另辟蹊径做现金银行 邯郸银行ATM机能取10元钞获好评

      

  目前,对于银行而言,缩减物理网点,不断开发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成为当下的主流。但在邯郸,邯郸银行却另辟蹊径,坚持做现金银行、夜间银行、免费银行,在不断完善的服务中,取得了客户的信任,以1406亿元的资产成为邯郸第一大银行。

  在走访过程中,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向记者介绍道,邯郸银行的ATM机不仅能取100元钞票,还能取10元钞票,这个功能满足了许多人兑换零钱的需求。他举了个例子,“乘坐出租车,司机多数还是收纸币的,那么找不开零钱了,客户到邯郸银行任何一个网点,都可以取出来零钱,这就大大满足了一部分人的需要”。

  郑志瑛表示,无论客户什么时候来取钱,取多少钱,邯郸银行都有充足准备,别的银行取5万元要报备,邯郸银行不需要,为的就是赢得客户的信赖。

  而邯郸银行作为一个城商行,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自谦为中低端银行,多年来一直将客户的需要放在第一位,这也是第一家提出免费银行的银行。

  邯郸银行在2009年10月份开始与中国银联正式联合发行“邯银卡”。为减少客户负担、提高竞争能力、迅速占领市场,经过认真调研分析、统一思想,邯郸银行决定实施“邯银卡、免费刷”的全国同业最彻底、全免费政策,真免费、全免费,不收半费、不收部分项目费,将“邯银卡”开户费、工本费、年费、消费手续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服务费、ATM跨行查询费、ATM转账服务费、密码挂失费、ATM境内境外跨行取现费(每笔300元以下、每月20次以上除外)、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丢失或旧卡换卡费、代收代付服务费等全部13项费用免掉,由邯郸银行代客支付。

  虽然中间业务少收了不少钱,但是却为该行提供了大量的沉淀资金。邯郸银行代付加免收成本共计400万元,而卡账户沉淀存款余额9亿元,相当于存款利率上浮0.4个百分点,成本可算、可控。“邯银卡、免费刷”的良好政策效应,坚定了邯郸银行进一步建设免费银行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邯郸银行创新开办了首批夜间银行。

  郑志瑛介绍,邯郸夜间银行(总行营业部)开业两年,业务量达8万多笔,交易金额130多亿元;2017年1月份至10月份,夜间业务量4.1万多笔、日均137笔,收入现金9亿元、日均311万元,分别相当于白班的30%和74%。夜间银行每晚存现金额平均200万元以上。

  截至2017年11月末,该行总资产1406.1亿元,相当于驻邯第二大银行的2.2倍;存款余额960.1亿元,同比增加119.6亿元、增长14.2%;本外币贷款余额554.6亿元,同比增加101.1亿元、增长22.3%;存贷比由年初的50.9%提升到57.8%,达到近七年来最高水平;资本充足率13.3%,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为历史较高水平。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