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钱宝网疯狂投资客:借呗、网贷、信用卡套现投资,工厂165人投2亿

钱宝网疯狂投资客:借呗、网贷、信用卡套现投资,工厂165人投2亿

      

2017年的年末,对于钱宝网的投资者而言,有些煎熬,一条微博消息击碎了无数人的梦。

12月27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发布微博称: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017年12月26日,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南京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平安南京”发布这条微博下,网友们展开了激烈“论战”,很多投资人不相信钱宝网会这么快完蛋,甚至质疑平安南京的微博被盗,“平安南京”不得不二次声明,这是真的。

今天(28日),陆续有投资者到南京公安所在地,有些情绪激动的投资者举牌高喊要求放人(张小雷)。目前,钱宝网事件当地尚未有最新的官方声明出来,投资人也在焦急的等待水落石出。事件出来后,钱宝网投资者自发成立各类微信群、QQ群,几个小时内,几百人的微信或QQ维权群建立起来。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不少投资者提到自己从借钱、抵押房产、信用卡套现等方式投资钱宝网。一位钱宝网的投资人王飞(化名)也证实,他表示自己和工厂部门里的人全部投了钱宝,总共165人,其中130万以上有135人左右,60万-130万有30人左右,规模近2亿。部门有些人一边还着巨额房贷,一边从借呗、信用卡里面借钱投资钱宝,“有些人本想年底将钱宝的钱转出来买车,然而这一切都即将化为泡影。”

早有异常

目前,钱宝网手机客户端“钱宝有票”、“钱宝网”发现,这两款APP已经无法正常使用,官网亦无法正常打开。

钱宝网的运营主体是上海钱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26日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张小雷。该公司股东是张小雷(持股50%)、成都钱乾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而在成都钱乾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的股东构成中,张小雷持有其94.6%的股权。


钱宝网曾在今年4月21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上海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直至7月28日,依法办理住所或经营场所变更登记后,才申请移出。

截至今年8月底,钱宝网已经投资30多家公司、遍布全国10余省市的规模,用户注册量已超过2亿,根据此前钱宝网官方公布的数据,其交易金额已经超过了500亿元。

据了解,钱宝网有多种玩法,以看广告赚佣金模式为例,官方的宣传为:“钱宝网以收取商家广告佣金"看广告、赚外快"的形式,吸引用户注册,点击广告,从而起到宣传商家及其推广产品的效果。最终实现广告商家、钱宝网、注册会员的"三赢"局面”。

一名投资者向本报记者介绍,用户注册成为钱宝网会员并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便能到“任务大厅”中领取诸如观看广告、填写问卷、试玩游戏等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前天我每天还可以收到签到的短信,昨天小雷自首后就没有签到短信了。”

根据钱宝网投资者描述,投入100万“押金”,每月签到和做任务能赚取5.7万元,年化收益率约为70%。钱宝网宣传的复利 投资明细也显示:10万投一年可获18万,年化收益率80%,第二年33万就翻倍了。

如果没有任何一个商业的模式可以长时间、大规模地赚取这么高的收益率,如此,庞氏骗局的本质一目了然。

本报记者了解到,由于钱宝网在当地时间之久,而且宣称其诸多的产业,很多人从不信到慢慢相信,加上钱宝网的时间周期长,各种广告、增信等,不少投资人慢慢放松了警惕。当然,也有不少人抱着捞一票走人的想法。

一名投资者说,我们刚接触钱宝时,那边客服给我们承诺的利率是非常高,也正是因为这点,从拿出全部积蓄甚至不惜借款来投资。“我5月份时投了5万元进钱宝,之后每个月都会有2500元到账,这么算来年化利率高达58%左右。我们也不太相信这么高的收益,但是钱真真实实的到账户上,不得不信。”

165名一线工人近2亿资金

本报记者了解到,钱宝网的投资群体不少是熟人介绍,这些投资群体包括家人、亲戚,还有工友等。

一名江苏投资者介绍,2015年年初在钱宝上班,当时是一名普通的业务员,“我怀着将信将疑的心情买了5000块钱,年化收益率达到20%,后来我的投资总额增加到了5万元、10万,回款一直很正常,后来家人、亲戚都发展成了钱宝的客户。”

在事件之前,该投资者都觉得钱宝很正常,但没想到,现在东窗事发,整个家人傻眼了。

“我们都江苏一工厂的一线工人,基本上都投了钱宝。”王飞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江苏省的一家工厂打工,都是一线的工人,有的人十多年辛苦积累的积蓄都投了钱宝。

据本报记者了解到,王飞和部门工友们投入钱宝的总共165人,其中130万以上有135人左右,60万-130万的有30人左右,王飞投的比较少5万块钱。据悉小王的部分工友里面有生产线上的工人,有小班长等等各类一线职务的人员。其中部分工友在投完所有积蓄之外,开始从借呗、网贷、信用卡等渠道周转资金进行投资钱宝。

至于为何以及如何投资钱宝?王飞说:“我们都是熟人相互介绍或者推荐,觉得这个收益高可以赚不少钱。”,王飞和同事们觉得一线工人挣的工资并不高,而钱宝无需花费什么经历可以赚到较高的收益。而他们的任务是每天打开钱包APP看大约30秒广告,然后玩一个小游戏,最后签到,就算完成任务。“我们只有完成任务才能拿到奖励,不然钱投进去没作用,再者说,有违约金要扣钱的。”

这次钱宝网CEO自首事件的突然降临,使得王飞和工友群体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是好。“现在想着就是年底了,如何回家过年。”王飞说,他们所工作的工厂近期效益不太好,之前每个月工资在五六千这样,现在只有两三千。“厂里已经在打包机器,可能也要关门了吧。”

借呗、信用卡、网贷等套现资金


本报记者了解到,在钱宝网投资群体中,因为受到高息的诱惑,有人铤而走险,从信用卡中套出资金投向钱宝网。

“我投的少,是因为我的家人之前劝了我很多遍,我才投资了这么点,我的工友们确实有点惨。”王飞向要本报记者也证实了信用卡套现投钱宝网的事实。

据了解,王飞的一位工友之前贷款100多万买了一套房子,然后前段时间又在苏州买了一套房子,因为背负着房贷压力,经朋友推荐得知钱宝高利之后,这名工友从信用卡、借呗、网贷等等各种渠道,周转了80多万投进了钱宝。

本想着趁年底能够大赚一笔,没想到出事了,现在这位工友不仅要还两套房子的贷款,还有这些从各个渠道贷来的钱也要还。“现在这名工友正在想办法把房子卖了,可是卖房子也要先把贷款还上才能交易,已陷入了死循环的境地。”王飞说。

据了解,目前陷入钱宝的80万中,除了通过蚂蚁借呗借了20万,又通过网上银行借了20万,还通过商业贷款贷了40万。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这些钱宝的投资人很少有在乎或者询问过钱宝的资金流向。“我们只是大概知道,不太关注,主要可能就是流向房地产、影视娱乐、红酒等等行业吧。”

目前,钱宝网涉及的金额尚未有官方说法,钱宝网此前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钱宝网平台流水超过500亿元,注册用户数超过2亿。如数据属实,这将是仅次于E租宝之后第二大非法集资平台。

本报记者从多个钱宝维权群得知,有些投资人执迷不悟,也有的人则心生绝望。但是投资者群里,这些人的聊天整天不息,一有风吹草动、自言碎语的所谓消息,就引起广泛讨论,不少投资人表示自己已经彻夜难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