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8年信用卡,这几点必须了解

2018年信用卡,这几点必须了解

      

起回顾一下2017年信用卡的三大改革,方便卡友们对比。

1.放开免息还款期最长不能超过60天、最低还款额不能低于10%的限制,由发卡行自主决定;

2.信用卡透支利率有望下浮30%,同时以“违约金”取代“滞纳金”;

3.完善了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持卡人通过ATM提现的每卡每日累计额由2000元提高至1万元。

 

2018年信用卡将迎来重大的改革,2018年信用卡将迎来重大的改革,大家就一起来看看,新的一年信用卡改革有哪些?

一,滞纳金改违约金,比例银行决定

以往实行滞纳金收费标准时,一旦持卡人没有还够最低还款额,需要承担高昂的逾期费用,且计费方式一般是按月计复利。如果迟还几天,利息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欠款越来越多。因而,近年来信用卡滞纳金“利滚利”导致高额账单的新闻屡见不鲜。而新规实施后,今后违约金等产生的费用将一次性收取,不再计复利息。

二,最长免息期或超过60天

新规取消了免息还款期最长60天的规定,以后每个人的免息还款期都不要一样了,银行会根据个人资信情况、还款习惯、以及个人偏好定制差异化方案。银行是延长免息期,还是缩短免息期,这也是未来我们选择办哪家信用卡的重要参考指标。

三,最低月还款额银行说了算

首月最低还款额,改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对于资金不宽裕、还款能力较差的宝宝而言,最低还款额越低无疑是最佳选择。但是钱宝宝们还是要时刻谨记,还了最低还款额后就会被银行收取透支利息。

四,ATM取现每天每卡高达1万块

通知将持卡人通过ATM机办理信用卡现金提取的限额,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2000元提高至1万元,在柜面办理现金提取则可以不受此限。

五,透支利率有望下浮30%

透支利率有望下浮30%,实行上下限管理,最低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

信用卡透支的计结息方式、溢缴款是否计付利息及其利率标准都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所以,以后办卡要学会对比,选择利率低的银行。

六,被盗刷后银行得合理赔付

发卡银行需要通过商业保险和计提风险补偿基金等方式,对非持卡本人授权的交易予以合理补偿。也就是说,以后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不能撇得一干二净了。

从今年的新规来看,银行的主导权大了,以后各家的竞争性也就更强了,所以卡友园园长提醒:我们再办信用卡,更需要做到“货比三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卡,有关用卡的的情况,大家可以跟卡友园园长更多学习信用卡消费多元化,新老卡友须知的多元消费。

信用卡也可以赚钱,信用卡赚钱不是一个坑,而是一个摇钱树!你要会用信用卡,不要让信用卡用你,不然你就掉进信用卡的坑了,想再爬起来就难了,要把信用卡变成一个摇钱树是一门学问!


有人戏称信用卡是赚钱神器,其实一点也不过分, 要想充分利用信用卡赚钱,不妨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第一,充分利用免息期。

信用卡免息期最长在50天左右,充分利用这50天的时间,可以帮你赚点小钱!

举例:小李家准备换一批家电,总共价值10万左右,虽然自己资金充裕,还是选择了用信用卡支付。假设小李在信用卡出账日后一天刷卡买单,把这10万存入余额宝,按照目前年化收益3.95%来算,1万块每天的收益为1.082,那10万块50天的收益就是541块。如果买的是其他理财产品,收益还会更高!

第二,掌握优惠活动,刷卡赚积分。

现在的银行为了刺激大家刷卡消费,常常和一些娱乐餐饮等企业搞活动。在规定的时间里,到指定的餐厅娱乐场所消费可以打折或者双倍积分,积分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兑换各种产品和礼物。如果你常常要应酬,出入这些场所。一定要留心相应的信息,或许可以为你带来丰厚的回报!

第三,充分享受信用卡的增值服务。

为了让大家多消费,银行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增值服务,覆盖出行、酒店住宿、健身、医疗、购物、保险等,还有返现、送刷卡金等更直接的方式。不同银行的增值服务差距很大,有的强于海淘,对海淘线上境外消费返现比例高达10%;有的强于超市购物,在超市购物可返现,有的则是是强于健身!

第四,用信用卡分析自己的消费偏好,优化自己的消费行为。

如果你不小心沦为卡奴,每月为还款发愁,那么你需要认真分析自己信用卡各大类的消费情况,找出自己的不良消费习惯,改进自己的消费行为!

所以说信用卡也可以赚钱,信用卡赚钱不是一个坑,而是一个摇钱树!

信用卡到底要怎么样使用才最实在呢?

第一,合理的利用信用卡融资

有些有眼光的人就知道用信用卡来进行融资,借助信用卡的预借功能,抓住机遇的尾巴,赶上这躺好车!这是他们除了知道用信用卡消费外,还能利用信用卡创造其它的价值。等创造出价值的时候,那些利息、手续费也就不是问题了!然而,有些人却只知道用信用卡盲目的刷刷刷,他们只知道闭眼刷卡,却不知道能用钱生钱!

创业都需要最初的那笔资金,有人靠凑,有人靠存,有人靠借,有人却是靠信用卡!有头脑的人就是靠信用卡预借开始拿到创业本金,然后赢得了第一桶金,随后,将事业做得风声水起!

第二,切勿因为信用卡弄花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对每个人的所有金融业务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常言道,人的信用值千金!如果因为信用卡逾期不还将个人征信弄花了,那以后想要再申请办理个人贷款、房贷、车贷、企业贷款都将不大可能了!

我一个朋友很有做生意头脑,想洗心革面重新开始,却因为个人征信被自己弄花了,没能再贷到款,连自己的东山再起的机会都没有了,为此他后悔不已!

所以,信用卡好不好,还要看你怎么用!每个人使用信用卡的方法都不一样,但好多人都只知道拿着信用卡无限制的去刷卡消费,那你有没有想过刷的再多,都要自己去还,而且,信用卡只是给你带来了一时的满足感,与其这样,不如换个方法去使用信用卡,利用信用卡创造价值,钱生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