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仅需记住2个日期,带你轻松玩转信用卡

仅需记住2个日期,带你轻松玩转信用卡

      

对于信用卡,小伙伴们总是时而明白,时而糊涂。

这样那样的问题层出不穷,一个不留神就掉进信用卡的陷阱里。

 

其实,你只需记住这两个日期,就可以轻松玩转信用卡。

第一个日期是账单日

账单日,就是产生账单的日子,这一天银行会对持卡人一个月以来的各项交易额,费用等等进行结算,如果你之前分期有利息的话还要单独计算利息。

第二个日期是还款日

还款日是银行规定的,你应该偿还的全部还款额,或者最低还款额的最后日期。

当然啦,提前还款也是可以的,不用非等到还款日这一天。

还款日一般在账单日之后20天左右。

根据账单日和还款日,我们掌握好这个周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消费和理财。

信用卡最大的特点的就是有一定的免息期。

免息期的前提有两个:

第一个前提

必须是消费类交易,如果你用信用卡取现,是没有免息期的。从你取现的那一天开始,银行就要收取利息了。

第二个前提

必须在免息期,也就是从你刷卡消费直到到期还款日之间的这段时间。

如果过了还款日,你还没有还款的部分,利息就要开始滚动计算了。


举个例子

比如你的账单日是每月20日,最后还款日是每月的10号。

1、如果你在19号这天消费一笔10000元,第二天20号你就收到了信用卡的账单,下个月10号,你就要还款了,免息期只有短短的22天。

2、如果你在21号消费一笔10000元,你到下个月的20号才能收到账单,下下个月的10号才用还款,免息期长达51天。

如果你把这10000元拿去买余额宝,第2种方式可以较第1种多享受29天的日利息,算下来,足足多赚了一杯星马克。


所以,如果你有大件消费支出,建议你在账单日后的1-2天刷信用卡,用信用卡消费,现金拿来理财,这样可以享受到最长的免息期和最大的收益。

如果你希望了解更多内容,欢迎评论、转发,写下你的想法,可能会成为我下一篇文章的主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