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蚂蚁借呗突然被关,给90后一个赞:花呗逾期不还的有多少人吗?

蚂蚁借呗突然被关,给90后一个赞:花呗逾期不还的有多少人吗?

      

经常逛淘宝、天猫的人都知道,马云支付宝”花呗“这个功能。花呗相当于信用卡,属于提前消费,按期还款的性质。在淘宝、天猫网站网购的时候,使用花呗进行支付不仅便利而且还可能会有一些优惠,因此很多人都将花呗作为网购支付首选方式。


在花呗刚运营的时候,很多人担心会出现大量逾期的问题,现在运营中,逾期的比例要比大家想象的还少。虽然90后们喜欢超前消费,但是按期还款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这说明90后们的信用观念还是很强的,甚至比传统的银行信用卡的逾期概率还要小很多。


据统计,中国现在90后的人口数量大约在2亿,其中有6000万人使用花呗购物,而真正出现逾期不足1%,可见90后虽然喜欢超前消费,但是信用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把信用看得很重,不会愿意轻易在自己的信用账单上抹黑。但是,也有人利用花呗的运行漏洞开始恶意套现。

据悉,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近日审判了一则“花呗套现”案,90后杜某某以非法经营“资金支付结算业务”构成非法经营罪,依法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这也是全国首例因为利用“花呗”进行非法套现而入刑的案件。

据了解,2015年中,90后杜某跟他的同伙在电商平台通过虚假交易的方式为他人套现,以收取手续费的方式牟利。杜某等人利用多家网上店铺,在全国范围内串通多名电商用户虚构交易共计2500余笔,从“花呗”套现共计470余万元,从中收取手续费共计40余万元该案判决结果具有重要意义,将会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给正在从事类似非法活动或准备从事的人敲响了警钟。


以前见面打招呼,大家都会问,嗨,最近好吗?

现在要是碰上了,可能都在打听,喂,你的借呗被关了没?

略显夸张,但这两天关于借呗被关的话题,的确是备受关注,热议不断。

外界猜测这或许是由于蚂蚁金服旗下蚂蚁借呗的高杠杆触及监管红线而遭到整顿,导致借呗方面在没给出理由且未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关闭部分用户的蚂蚁借呗账户。但据相关报道显示,这种猜测被蚂蚁金服方面否认。

蚂蚁金服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关闭部分用户的蚂蚁借呗账户,是基于用户使用情况及信用行为的正常调整。

对于原因我们不作过多猜测,小编要说的是,“高杠杆”问题,显然已经不是借款人一方面的隐患了。

现金贷新政明确表示,禁止借款人“以贷养贷多头借贷”。这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禁止借款人进行“高杠杆融资”。

因为以贷养贷的借款人一旦借不到新钱就容易出现逾期、不还等恶劣后果,从而导致平台逾期率上升,资金回笼不足,影响正常运营。从控制风险方面考虑,禁止借款人“高杠杆融资”势在必行。

而最近监管对蚂蚁金服的动作也可以看出,放贷机构“去杠杆”被提上日程。


华尔街见闻一篇题为《高杠杆触及监管红线蚂蚁金服关闭部分用户蚂蚁借呗功能》的文章中提到,“在蚂蚁借呗所属公司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所在的重庆市,最高融资杠杆为2.3倍。目前,蚂蚁借呗所在公司资产规模38亿元,但累计放款已达3000亿元,杠杆接近80倍。”

短时间来看,禁止以贷养贷,断了借款人的“金钱拿来主义”之路,会让借款人痛苦不堪;放贷“去杠杆”问题会影响贷款机构贷款金额及短期盈利,会让贷款机构不太舒适。

但从长远来看,解决“高杠杆”问题,才能有效控制风险,而只有风险得到控制,借贷市场才会逐渐成熟,而一个真正成熟的借贷市场,借款人及放贷机构才会实现双赢。

当然,吃瓜群众最关心的可能不是这些,而是由此行为引发的一系列其他问题。比如:

蚂蚁借呗被关闭,但仍有未还款项,是否可以不还?

显然,持这种想法的人,想太多。

有网友表示,自己的蚂蚁借呗账户虽然已无额度可用,但“还钱”入口尚在,也就是说,假如存在使用中的借款,即便账户被关,也是要正常还款的。

蚂蚁借呗不还,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蚂蚁借呗如果出现逾期,不但会影响芝麻信用分,还可能被记入央行征信,也就是说,逾期不还会造成征信不良。所以也就此机会提醒大家,不管蚂蚁借呗做出什么调整,该还的钱还是应该按时足额偿还。

被关闭后,蚂蚁借呗能主动申请开启吗?

蚂蚁借呗服务一旦关闭,用户想再次开启,系统需要重新进行综合评估。需要注意的是,不保证能再次成功开通,所以已经被关闭的朋友,想再使用借呗,还需耐心等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