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注意:信用卡取现最低还款额的待遇取消了

注意:信用卡取现最低还款额的待遇取消了

      

近日,多家银行发布了关于信用卡预借现金的公告,信用卡透支取现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也就是说,你这个月透支取现的钱,下个还款日就要全额还清,并且还要加上手续费和利息。


通知一出,很多持卡人傻了,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根据监管要求收紧预借现金的还款,有利于预借现金业务风险防控。

预借现金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


据小编了解,目前调整信用卡预借现金还款的主要有是三家银行: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具体怎么调整如下:

1、华夏银行:自2018年2月1日起,信用卡透支取现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公告称,“自2018年2月1日起,华夏银行信用卡透支取现金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即取现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同时提示持卡人,“账单日在2018年2月1日(含)之后,需全额还款的取现交易可能发生在2018年1月甚至更早以前,请提前做好资金安排。”

2、工商银行:自2017年11月5日起,每期账单中的透支转账、透支取现额将全额计入该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新规下发之前,最低还款额只计入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

3、农业银行:自2017年12月17日起,金穗准贷记卡透支取现时,累计透支金额最高不超过总授信额度的50%,信用卡透支取现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
 

各家银行为何纷纷调整信用卡取现还款标准呢?


对于此次调整,银行表示,主要是为了落实银监会下发的《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银监办发〔2017〕49号)的规定。

根据监管规定,“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原则上不享受免息还款期或最低还款额待遇。持卡人确实有需要对预借现金业务申请分期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在重新评估持卡人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的基础上,签订业务合同,并在信用卡总授信额度中相应扣减该笔预借现金业务总金额”。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信用卡取现后,对于资金用途比较难监控,目前主要是防止现金贷款流入房地产,所以一些银行会要求对于单笔或单日累计透支金额超过一定额度的,要求持卡人提供真实的资金用途证明以确保卡片透支消费或预借现金,用于合法、合规、合理的消费领域。但从实际操作上看,还是比较难监控的。

所以银行的调整是想要防范风险的发生,减少资金难以归还的乱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