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涓滴见沧海:银行业暖心服务中国年

涓滴见沧海:银行业暖心服务中国年

      

  拿到工资过大年

  在春节归乡之前,拿到工资成为千万漂泊在外的打工者们的“薪”声。“工作再苦再累,我们也不怕,怕的就是一年到头下来,还没拿到工资!” 几位在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西校区项目的施工工地上工作的建筑工人对建行苏州分行的客户经理胡韵泓和她的同事说。

  不到8点,胡韵泓就来到达园区支行,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和大多数90后一样,胡韵泓并不喜欢被贴上“叛逆”、“随心所欲”的标签,因此加入建行担任客户经理后,她从来不敢有一丝马虎。最近流感肆虐,胡韵泓不小心中招了,大家都劝她好好休息,但是一想到在前线冲锋的同事们,小胡又咬牙坚持下来。考虑到岁末年终最容易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今天她们要跟合作的建筑公司沟通,保障建筑工人能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与冬日里一片萧条不同的是,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胡韵泓熟门熟路地找到项目经理,沟通春节前建筑工人的工资结算与发放事项,又向建筑工人询问此前每个月银行卡是否都能准时收到工资,并现场解答了关于银行卡使用与理财等问题,普及了基本金融知识,在这寒冷的冬日送上暖心的金融服务。

  “现在有了实名制,工资就上了‘保险’,我们也能像其他人一样,按月拿工资。建行的工作人员还定期上门服务,为我们解决金融需求,最重要的是过年回家再也不担心一年在外辛勤劳动所得的钱在旅途中丢失!真的是一万个好!”建筑工人对胡韵泓的工作表示满意。

  胡韵泓负责的这个项目主要是为建筑工人办理实名制工资银行卡。通过将工资直接发至本人,实现工资“月支付、月结清”。据《金融时报》记者了解,胡韵泓所在的建行苏州分行充分发挥母行在账户管理、资金结算、系统建设以及融资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创新性研发出建筑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工匠宝”。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多次参加实名制工作启动会议、调研座谈,深入了解建筑企业需求,通过系统对接及特色产品,有效解决主管部门的过程监管需要、数据支撑需要;同时配备大量人力物力和网点资源,培训施工企业,为其业务办理提供最大便利,受到普遍好评。

  辞旧迎新换新钱

  “我来换点新钱发压岁钱。”春节前夕,《金融时报》记者在兰州银行位于兰州市中心的营业厅里采访时,不时听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对大堂经理说。

  千里之外的昆明,来换新钱过年的居民同样络绎不绝。民生银行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的官南支行,服务着旁边的大片居民区,不少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来到这换取新钱。在购买完新一期的理财产品以后,卢阿姨来到了该行专门预留的2号窗口换取新钱。该行柜台同主管表示,为减少顾客等待时间,该行专门开辟了一个窗口为客户处理该项业务。

  在《金融时报》记者来到该行进行采访时,已接近年关。据该行行长助理黄晓燕介绍,周边茶城做生意的外地商人多数已经归乡。然而,即使错过了该行春节期间客流量最高的时间点,前来2号窗口办理业务的客户依然不少。“我们今年已经兑换了300万元的新钞。”同主管说。

  “去年民生银行官南支行送的红包家里都还有,电话费、电费、煤气费也在民生银行交了,可以安安心心和老伴儿出游啦!”在等待办理业务的王阿姨高兴地告诉《金融时报》记者,帮她办理业务的业务经理表示,针对换新钱的客户,该行还免费发放带民生银行logo的红包。像王阿姨一样对此项活动赞不绝口的客户不在少数。

  点滴服务年味足

  “我要7号!”“我要22号!”民生银行官南支行大厅挤满了选对联的人群,两位书法家忙的不亦乐乎。“银行最多的就是钱,银行送的手写春联才是真正的招财进宝嘛。”前来领取春联的赵女士说。

  “支行提前一周将写春联的活动短信发送给支行的客户,有些客户间相互认识,三三两两约着就来支行了。” 黄晓燕告诉《金融时报》记者,“手写春联图个吉利,和工厂批量式生产的春联相比,更有年味。”

  春节期间,该行把春节的祝福体现在了服务的点点滴滴:厅堂里的中国结红得耀眼,透露着喜气祥和的氛围;门口的LED屏幕换上了“民生银行官南支行恭贺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的春节版字条;与此同时,大堂经理的问候也升级成了春节特别版:“提前祝您春节快乐,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李姐,祝您阖家欢乐。”大堂经理对刚刚办理完业务的李女士说到。拎着该行在春节期间特别准备的被子走出银行的李女士回到:“小曾你也是”。

  《金融时报》记者向该行行长周亮了解到,该行对不同层级的客户进行春节回馈。“支行附近客群多为小区住户、城中村村民,这样的回馈很接地气。支行准备了暖手宝、拉杆箱、碗具套装、被子、抱枕、充电宝等客户用得到的礼品,存量客户很是喜欢。通过一个月的口碑转介资金就达到1200万元,用心对客户,客户也是感受得到的,做客户贵在将心比心。”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