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让年味更有温度 山东银行业新春送福步履不停

让年味更有温度 山东银行业新春送福步履不停

      

  红红火火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新春佳节期间,《金融时报》记者走访山东多地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浓浓的年味中,多家银行在辖内开展系列“迎新送福”活动与客户一起体验传统民俗的同时,还通过开展“送福上门”等社区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注入新春送福的节日氛围中,让传统的年味更有了温度。

  传统年味进厅堂

  大红灯笼高高挂,串串“福”字相映红,柜面人员也都穿上了色彩艳丽的唐装,佳节期间,青岛银行营业厅内年味十足,热闹非凡。

  “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 “金鸡报捷梅花俏,义犬迎春柳色新”……青岛银行总行营业部、市南支行等辖区网点及各分行纷纷邀请国家级书法家在营业大厅开展了新春送福、写春联、剪窗花、捏泥人等“年货大集”系列活动。现场,很多客户提前来到厅堂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旁边的面人台则被小客户们团团围住,惟妙惟肖的卡通形象引来阵阵欢呼,小客户们争着抢着想要自己心仪的面人。还有巧手剪纸的,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不到一分钟就变成了活灵活现的“福”字、凤凰、鲤鱼等喜庆图案……

  此外,“年货大集”里礼品琳琅满目,糖画、灯笼、玩偶、中国结,满满的传统“风味”,青岛银行把过年的老传统与新习俗相融合,让客户既能满足对老传统的坚守,又能体验到新习俗的精彩。

  “现在过年贴的对联大多都是打印版的,自己也很少有机会贴一副书法家亲自写的对联,今天特意过来领取这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对联,让今年的年味儿更足了,很感谢你们举办的这次活动。” 一位拿到对联的年轻客户表示:“春联虽小,但这却着实温暖了客户的心。”

  青岛银行市南支行邀请了周边社区的阿姨们一起蒸花式馒头、做粘豆包,体验自制年货的乐趣。青岛银行市南支行提前准备了面粉、南瓜泥、大枣等食材,阿姨们都拿出看家本领,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切磋手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阿姨们巧手“奋战”,“产品”火热出炉,一件件大作展现在大家面前:小燕子、小兔子、刺猬、莲花、玫瑰…样样精美,件件如艺术品般精致细腻。

  在此过程中,该行见缝插针,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和理财产品讲解。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动脑动手,还可以加深邻里之间的感情,既有亲手制作的年货,又有专业的理财知识,非常感谢青岛银行,让这个新年不再乏味和无趣。

  社区金融有温度

  借佳节之际走进社区,通过将新春送福与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相结合,与社区居民一起欢歌笑语喜迎新年,是许多城商行在佳节期间践行普惠金融的真实写照。

  农历小年当日,潍坊银行清平支行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了山东省潍坊市友爱村市场,例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这是该支行自2月8日增设现金、对公及信贷业务,由社区支行升级为综合支行后开展的第一次进社区活动。而在此前,该支行已经将每周一次的金融进社区活动坚持了两年。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将潍坊银行正在开展的“筑牢支付安全防线 喜迎幸福美好新年”活动和“送福上门”活动相结合,在市场上向业户和群众分发福字礼包,并现场宣讲支付安全相关知识。

  《金融时报》记者看到,分发的宣传手册包括支付结算新规的出台及意义、个人账户分类管理的新规定、条码支付和网络支付等新兴支付业务规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和支付安全的典型案例等内容,以此让社区居民了解支付结算新政策新规定,了解非现金支付产品与应用,培养非现金支付习惯,同时掌握安全支付知识,增强支付安全意识和能力。

  自2016年起,每周一次的走进社区成为潍坊银行清平支行的“保留节目”。他们以普及宣传金融知识为切入点,用自己的专业性赢得社区居民的认可和信任,在每个小区建立微信群,并由专人负责每一个小区。目前,该支行建立的社区微信群有12个,300人以上的社区微信群有6个。微信群里,员工们会结合全行开展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将防诈骗、反洗钱、识假币以及家庭财产配置标准、识别理财产品风险等各类金融知识进行定期推送,成为社区居民贴身又贴心的“金融顾问”。居民们遇到金融方面的问题和困惑,最先想到的就是在微信群里或者打个电话,问一问自己社区的“顾问”。这一问真的解决了大问题。2016年以来,该行主动帮助客户识破和堵截电信诈骗事件4起,避免客户经济损失60余万元。

  抑郁症客户的家里,有该行员工陪聊过的家常;深夜10点的ATM间里,有该行员工为客户处理卡钞的身影。比客户能想到的再多做那么一点点,打造亲情服务,成为潍坊银行清平支行的服务宗旨。就这样,客户对该行的服务越来越认可,银行的亲情服务也更有了温度。

  关心关爱系社会

  佳节期间,银行业仍不忘社会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去年11月份,“青银慈善基金会”揭牌,青岛银行干部员工及爱心企业募集善款千万元。《金融时报》记者了解到,临近春节,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春节期间生活难题,让贫困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帮助,青岛银行多家分支机构制定了春节期间“爱心助贫”活动方案,第一时间给贫困家庭送去来自青岛银行的祝福和问候。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的员工冒着严寒驱车前往帮扶村——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姜家庄村,在去年对该村提供5万元扶贫资金基础上,对10位已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近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并逐一登门拜访,为他们送去了米面、过冬棉衣等生活物资和春联、福字、窗花等春节用品,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66岁的姜天明夫妇拉着行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青岛银行的领导们来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春的喜庆和温暖。”

  此外,青岛银行东营分行也开展了利津城乡困难居民走访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将新年祝福和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