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数量多,竟然也会影响到贷款?

信用卡数量多,竟然也会影响到贷款?

      

  银行批贷款的时侯,都会查我们的征信报告,调查贷款人的负债及其还款能力。如果负债人的收入不是很高,但他的信用卡额度和数量多,也就是说收入和负债不相符合,这种情况下有可能会拒绝我们的贷款要求,尤其是四大银行年底批款的时侯特别常见。

  去年年底临近过年的时侯,朋友小君要买辆车回去过年,但在申请贷款的时侯遇到了麻烦。原因是银行调取她的征信报告后,降低了她想要申请的贷款金额,并要求其将名下的信用卡注销一半。

  事实上,小君手里的信用卡共8张,有的额度只有数千,最高的差不多十万,总额怎么也不够二十万,要销掉4张信用卡,才可以批得下6万5的贷款。这样的要求,感觉有点不可以接受,但是急于想要买车的她还是按银行的要求销掉了那些不常用、额度不太高的信用卡。

  年底银行批贷款收紧,控制风险也相当严格,贷很少款就要求销那么多张卡,有点店大欺客的感觉。我想,如果是我遇到小君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像她那样,忍痛割舍那么多张信用卡?我想不会,事情总可以从多个角度加以考虑,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

  1、缓一下买车的时间

  如果年底贷款政策收紧,银行批贷不容易,那我就等到银行资金没那么紧张的时侯再去申请,比如年初或者银行有活动的时侯。毕竟申请下来的信用卡养着也不容易,还有那么多的信用卡积分与权益,要我舍弃掉真的不愿意。

  2、利用信用卡来做资金周转

  手里有那么多张的信用卡,贷款金额又相对小,用来做一下周转也不是很难。况且,信用卡都是有自己的贷款业务,比如工行信用贷、建行快贷、浦发万用金,交行好享贷,看看哪个优惠也可以考虑。

  3、考虑小额贷款

  选择正规的贷款平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贷款期数和金额,像卡牛审核简单、放款快的这类平台,也可以考虑来做资金上的过渡嘛。

  4、努力提高收入

  只要我们的收入与负债相符合,有高收入、有能力还款,银行也是很乐意借钱给我们用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