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暗藏”卡外分期额度

信用卡“暗藏”卡外分期额度

      

  近日俞先生突然接到一名自称是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李姓人士的推销电话。该人士告诉俞先生,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和北京现代、永达一汽、沃尔沃的4s店推出多款车型的购车免息免手续费信用卡分期消费业务。

  俞先生被告知像他这样受邀请的人士,至少可以获得6万元的额外分期消费额度。听了李姓推销员的介绍之后,俞先生更是感到迷茫,不是说“现在只有一个统一的信用额度”了吗?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卡宝宝带您一起了解了解。


  信用额度外分期消费

  李姓推销员解释道,其实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内部除了持卡人正常的信用额度外还存在一个额外的分期额度,只是一般人查询不到,只有那些受邀请的人士才有可能使用这样的额外分期额度。

  听了俞先生的描述之后,卡宝宝致电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果然发现在卡宝宝本人2万元的信用额度外,还存在10万元的汽车分期额度。有关客服人员向卡宝宝介绍说,实际上现在存在三个额度:普通消费额度、汽车分期额度和家装分期额度。

  她告诉卡宝宝,去年11月26日起被合并的“分期额度”是指原来诸如在电器商店里购买电器时拥有的“分期额度”,而在指定商户处设有的汽车分期额度和家装分期额度不在被合并的范围内。


  民生银行外的其他银行信用卡中心是如何处理相关业务的呢?

  为此,卡宝宝利用自己拥有的信用卡对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浦发银行(600000)、兴业银行(601166)、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600036)、华夏银行(600015)、中信银行(601998)、交通银行(601328)、光大银行、上海银行和深发展等15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进行了调查。

  结果发现:卡宝宝在光大银行的信用卡除正常的1.2万元信用额度外还存在2.4万元的分期专用POS机额度;在建设银行的1万元信用额度外还存在1万元的分期额度。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中心答复的是卡外分期额度是变动的;中信银行答复需要询问购车热线。而其余11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均一口咬定不能在信用卡卡内额度之外额外分期。

  结语:信用卡额度外分期能满足持卡人大额消费需求,但不可成为套现途径,切莫因小失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