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广发信用卡违约金阶梯收费 由靠谱值判定高低

广发信用卡违约金阶梯收费 由靠谱值判定高低

      

  信用卡新规实施一年之后,多项由银行“说了算”的收费政策也在逐渐落地。广发银行信用卡宣布违约金实施阶梯收费之后,虽然目前未有大规模银行跟进,但持卡人违约成本的增加或将成为必然。下面,卡宝宝带大家一起了解业内动态。

  春节历来是“买买买”的高峰。商务部最新统计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首破90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由此而来的各种“败家”信用卡账单也接踵而至。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银行在过年前后悄然调整了信用卡相关收费。

  先是浦发银行宣布调整分期付款的有关费用,后有广发银行上调信用卡逾期违约金。这些举动不免引起了持卡人的关注。那么,银行调整信用卡费用会对持卡人产生哪些影响?如何合理用卡才能减少不必要的费用呢?

  新规之下违约成本增加

  据悉,自今年3月1日起,广发银行调整信用卡业务违约金收取标准。由原来统一标准(5%)改为根据客户信用的优劣程度实行差异化标准:客户两个月内未按时还清最低还款额的,按客户账单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违约金;客户连续两个月(含)以上未按时还清最低还款额,则按客户账单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6%收取。

  广发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向《投资者报》记者介绍,此次调整费率是在央行颁布的信用卡新规的背景下进行的调整,央行在新规中取消了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把更多自主权交给了商业银行,以促进市场经营主体差异化发展。

  卡宝宝分析:广发银行将信用卡连续两个月逾期的违约金由之前的5%提升至6%,是银行进行风险控制、降低信用卡逾期率的一种手段而已,目前尚无其他银行跟进调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