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的最低还款方式 水有多深

信用卡的最低还款方式 水有多深

      

  一般来讲,信用卡有三种还款方式:其一,全额还款,其二,分期还款,其三,最低额还款。全额还款和分期还款都好理解,那么,最低额还款到底怎么回事?

  信用卡的最低还款方式,到底水有多深?今天,卡宝宝给大家做一个深度解析,来展示信用卡最低还款方式令人震惊的一面。

 

  什么是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是指信用卡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一般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这样不仅能够缓解资金上的压力,而且银行也会视为按时还款,也不会给个人征信带来负面影响。

  这样看来,好像也没有什么弊端,甚至对于资金非常困难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救命稻草”了。然而,银行真会这么好吗?

  接下来,为了更直观的体现最低还款方式的高额利息,卡宝宝进行一个实例计算。

  比如说建行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 10 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 30 日,如果你本月 1 日刷卡消费金额为 10000 元,到期还款日,你只还款了 5000 元,剩余的 5000 元在下月 10 号偿还,也就是晚了 10 天。按照全额罚息的规定方式计算,那么你要承担的信用卡利息计算如下: 5000 元*0.05%* 30 天(当月 1 日到当月 30 日)+ 5000 元*0.05%*( 30 天+ 10 天)= 175 元。看到了吧,晚还 10 天的代价就是 175 元。最关键的是,计算利息的日期是从记账日计算,而不是还款日计算。

  此外,如果一直只还最低还款额,那么银行会严重质疑你的经济状况以及还款能力,在这种情况下,信用卡提额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但是,相比于这一点而言,最低还款的高利息才是最应该让人震惊和忌惮的。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哪儿查?

  如果你涉及取现、消费、分期等,可能你自己都搞蒙了,到底最低还款额是多少呢?一般来说,银行信用卡都会有短信提醒,或者纸制帐单寄给你(现在有些银行已经取消了纸质账单,通过邮件发送)。上面会告诉你最低还款额是多少,或者有多少金额可以申请分期付款。还最低还款额不用跟银行联系,只要银行扣款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会算你逾期,只是按上面说的计收利息。

  最后,卡宝宝提醒大家,最理想的信用卡消费方式是利用免息期,到期了就正常全额还款,否则不论是最低还款额之后的利息,以及信用卡取现、分期付款成本其实都比较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