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没有信用卡也能分期付款?利息高连商家也不推荐

没有信用卡也能分期付款?利息高连商家也不推荐

      

  近日,牟平区通海路联想电脑专卖店里突然闯进来一名男子,抓起一名营业员就是一阵狂吼。原来这名男子采用商家提供的分期付款业务买了一台电脑,因不满分期付款的结算方式与商家发生矛盾,才有了这样过激的行为。下面,跟随卡宝宝一起了解具体怎么回事。

  信贷公司:1小时就能办完分期

  为上述男子办理分期付款业务的信贷公司名叫捷信。记者走访芝罘区多家科技市场发现,各大品牌的电子产品都能办理分期付款,办理分期付款业务的都是捷信。“你要买电脑,我们帮你把钱给商家,然后你再慢慢还钱给我们,当然是要收利息的。”捷信公司一位程姓的业务员说。

  业务员程先生介绍,通过捷信办理分期付款业务的门槛比较低,不需要任何抵押,只要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外加一份证件的复印件――社保卡、驾驶证、银行卡、工资单、学生证甚至是工牌都可以,1小时内就能办好所有的手续。

  “因为办起来比较简单,所以利息要高一些。”程先生介绍,如果一台电脑的售价是3650元,消费者首付1650元,剩下的2000元办分期付款,最低周期选择12个月,那么每个月需支付245元,12月后支付的总额是2940元,比一次性付清多支付940元。

  调查显示:选择分期的多是学生

  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商家本身并不推荐这种分期付款业务。在三站众诚数码广场一家联想电脑专卖店,记者想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买一台价位在3000元左右的电脑,营业员坦言,分期付款的方式利息高,希望记者可以根据经济能力慎重考虑。

  在三星电脑专卖店,营业员直截了当地说:“不推荐你用分期付款这种方式。3000元不是个大数目,实在手头紧,就跟父母借一借。虽然分期付款办起来比较简单,交上几百块钱就可以将电脑提走,但是仔细算下来,多交的利息真不是一个小数目。如果经济情况允许,尽量不要选择分期付款。如果实在没法一次付清,又急用电脑,可以使用银行信用卡支付。信用卡支付的手续费能少很多。”


  卡宝宝提示:信用卡分期付款年利率不低,建议没有经济来源或收入不高的朋友尽量少用,合理消费,切勿因一己私欲导致信用卡还不上的尴尬境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