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一男子激活信用卡竟被抓?!真相是…

一男子激活信用卡竟被抓?!真相是…

      

  使用信用卡的朋友都知道,信用卡需要激活才能使用,最近爆出了一则新闻“男子激活他人信用卡盗刷14万元已被XX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具体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一男子以工作之便,为他人出证明办理信用卡,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激活并盗刷14万元。近日,这名姓宾的男子被XX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早在去年6月和8月,XX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分别接到两名事主报案,称其信用卡被人盗刷。警方随后展开侦查,并锁定嫌疑人宾某,将其抓获归案。


  原来,宾某曾利用工作便利,以某汽车音响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的名义,分别为冼某和张某出具工作证明,协助两人各办理一张银行信用卡,同时要求两人各办理一张新电话卡交由其保管,称用于银行核对资料。


  银行将冼某和张某新办的信用卡通过邮寄方式送达该公司后,宾某私自签收,并使用新电话卡激活使用。在此期间,宾某多次使用上述两张信用卡刷卡消费,金额合计约14万元。


  除了激活他人信用卡盗刷外,不法分子还会引诱他人办信用卡,骗取手续费激活费。


  前段时间由xx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曾某诈骗案,经法院一审审理,判处曾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曾某以办理高额信用卡为诱饵,将朋友苏某公司宣传的“金浦信购卡”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引诱他人办理。受害人续某、陈某信以为真,各向曾某交纳3000元手续费办理额度为30万元的“金浦信购卡”。在收到“卡”后,曾某又以需交纳5000元才能激活该卡为由,欺骗续某、陈某分别交纳4000元、5000元。


  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时,该怎么办呢?


  假如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需要先让自己镇定下来,立刻打电话报警,提供一切能证明自己是“被办卡”的信息,协助警察查清事件就行。


  另外,卡宝宝提醒大家,平常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身份证复印件等隐私资料,最好能在上面注明用途,身份证复印件等隐私信息丢弃时,请撕碎后在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