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多张信用卡以卡养卡可不可行?是好是坏?

多张信用卡以卡养卡可不可行?是好是坏?

      

  以卡养卡也就是所谓的“拆东墙补西墙”这个应该都是说不好的。而且很多人分享也都是说不好的,什么卡神都不会这么做。这方面卡宝宝有不同看法,来和大家聊一聊。

  首先我们要分两个不同群体来说。

  第一个群体:日常真实消费群体。

  说白了,只是利用信用卡便捷的功能做一些日常的消费。这种情况下,以卡养卡是不适合的,可以说是大忌。应该是有多少收入做多大消费,不可盲目。因这种盲目消费,导致最后不得已而以卡养卡的方式肯定都不是好结局。

  第二种群体:本身就是想利用信用卡的额度为自己做周转或者做投资。

  对于目的明确,而且懂得安全使用信用卡。那么就必须得利用以卡养卡,当然这种情况对个人能力要求是比较高的,否则玩不好就会掉坑。

  比方说有总额30万的信用卡,如果想利用卡中额度,有两种方式:

  一,每张卡都在免息期内做周转,那么我们每张卡的额度都只能使用一个月左右,虽说免息期有50天左右,但是因为要安全的出钱,真正能全部挪用出来使用也就30天左右,甚至都不到。

  二,直接把30万拿出来,预留20%左右,其他的全部用作其他用途。用这20%来解决剩余漏洞,这就得以卡养卡。不过必须每个月把成本补进来,也就是一直要保证有20%的预留资金,这样才更安全。

  所以如果你看懂了,也可以看出来,还是对个人能力有一定要求的。如果你不懂得养卡,不懂得利用你也是无法用好的。

  比方说之前有很多卡友问小年玩卡怎么利用信用卡的资金做一些简单的理财,这里你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自己能否安全的去养卡;另一个就是自己能否解决产生的效益大于支出的成本。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纯粹为了养卡提额,但是钱也没地方放,也不做消费。这种群体的也可以做一些安全稳定的投资,以安全为主,不管多少收益,也算是为自己减少一部分成本。切记,一定要以安全为前提。

  就聊到这里,不管何种玩法。其实都是两面性的,好与不好得看着使用的角度。还有就是自己会不会用,能不能用好?想达到某种程度,那么就要多学习,提升自己对信用卡的认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